火箭国王正式完成特里交易 喷气机空降休斯敦

来源:腾讯体育作者:2014-09-18 10:52:15
核心提示:

  喷气机空降休斯敦

  火箭官网报道,总经理莫雷正式宣布,球队和国王早前达成的交易已经完成。根据协议,火箭将送出阿隆佐-基、霍普森和一个交易特例,得到简森-特里和两个未来次轮选秀权。特里加盟航天城后表明了自己的雄心壮志,表示喷气机已经进入跑道。

  其实火箭和国王关于特里的交易协议,早在本月初就已经达成协议。之所以等了这么久才正式宣布,是因为交易中涉及到的合同存在一些限制。根据最终的交易结果,火箭得到了特里、国王2015年的次轮选秀权(50到60位受保护)以及来自尼克斯的2016年无保护的次轮选秀权。而国王则得到了阿隆索-基和霍普森,并且还有一个交易特例。

  这笔交易对于火箭而言可以说是稳赚不赔。首先,火箭本来就无意留下阿隆佐-基和霍普森,如今添上一个交易特例,就能够换来特里和两个未来次轮选秀权,实在是没道理不做这笔买卖。

  在火箭目前的阵容配置中,他们正需要特里这样类型的球员。今年夏天,火箭送走了林书豪,但在后场位置并没有进行相应的补强。而且,由于贝弗利有伤病隐患,火箭需要一名合格的控卫替补,最好还能够打二号位,为哈登分担压力,说白了就是找一个林书豪的替代者。而从球风上而言,特里正好符合火箭需求。

  从生涯资历上来看,特里在火箭立足问题不大。在15年的NBA生涯中,特里场均能够贡献15.4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9%,生涯已经扔进1950个三分球,高居现役球员第2,罚球命中率达到84.6%。而且,特里还将给火箭带来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他职业生涯一共打过93场季后赛,其中在2011年帮助小牛队夺取总冠军。

  现在唯一的问题是,37岁的特里现在还有多少功力在。上赛季在篮网,特里由于伤病跌出轮换,场均仅有4.5分入账,创造了生涯新低。不过特里现在的合同只有1年,因此不会对火箭未来的运作有所束缚。

  对于即将到来的火箭生涯,绰号“喷气机”的特里充满期待,他自信能够在航天城展翅高飞。“感谢火箭能让我平稳过渡。喷气机已经正式进入跑道。”特里在个人推特上如此写道。

  至于火箭送出的两名球员阿隆佐-基和霍普森,此前是在关于阿里扎的三方交易中加盟休斯敦的。即便没有这笔交易,火箭也几乎肯定会裁掉这两名球员。

  名词解释:交易特例

  NBA交易有个原则,交易中一个队涉及交易球员的薪水总和不能高于另一方的125%+10W美元,否则交易不能达成,我们可以简单理解成两个队工资要一样。但交易特例的存在,可以让交易双方来避开“交易双方球员工资相差不得超过25%正负10w”的交易限制。

  比如在火箭国王的交易中,火箭送出阿隆佐-基和霍普森,年薪总和为445万,而特里的薪水则585万。这时候,火箭就需要送出合适金额的交易特例,来满足薪资对等的原则。

  交易特例不是凭空产生的,它是由工资总额在工资帽以下球队在交易时有工资差额存在才会产生。交易特例可以拆分来用,但不能够用来直接签自由球员,它不记入工资总额,可以获得用来减低薪资总额。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