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80后导演拍摄影片《从哪来》全国热映(组图)

来源:人民网作者: 2014-09-18 15:05:5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电影主创团队合影
导演吴琴分享电影创作历程

霍尊在发布会现场清唱电影主题曲《对鸟》

  “请跟我来,请跟我到电影中来,请到美丽的江南温州来。”温籍新锐80后导演吴琴执导的文艺片《从哪来,到哪去》于本月16日起,在全国院线上映。

  电影《从哪来,到哪去》将关怀视角对准孤寡独居的老人和孤僻儿童,主要讲述了由侯长荣饰演的一位离乡多年的老人和由周柏臻饰演的一个聪明搞怪的小男孩互换灵魂后,共同踏上寻亲之旅,最终蜕变、成长的温馨故事。

  影片中到处显现温州元素。除了将永嘉楠溪江的美景纳入镜头外,乐清民歌《对鸟》作为主线音乐贯穿全剧。

  据悉,在7月落幕的第12届意大利伊斯其亚国际电影节上,该片斩获了最佳摄影奖。“意大利伊斯其亚电影节主席米开朗琪罗对温州风景赞不绝口,是温州的美景和文化感动了意大利伊斯其亚。”吴琴坦言,家乡的美景和淳朴的民风,是她创作的灵感来源。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