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因为有梦,方能圆梦

来源:温州网作者: 吴文瑞 2014-09-19 09:13:26
核心提示:学习的时候常说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群众路线的时候常说“要我改”变“我要改”。
查看评论

  最近口耳疯传的一句话: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闹钟响了,可以关。梦想却与自己血肉相连,他的拉力足以让你战胜困顿。闹钟是外因,梦想是内因。内因才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最近流行一本书叫《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自己装睡,外物无论如何闹腾,又怎能让自己清醒?

  因为有梦,才让我们主观上有了意识,只有自己主观上有意识,才有了强大的前进动力。学习的时候常说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群众路线的时候常说“要我改”变“我要改”。只是两个字顺序的调换便已发生了质的改变,所有的力量将会因为主体的改变而汇聚到我们的心中、我们的脚下,自然所产生的动力将是天壤之别。梦想便是这样的一股力量,激发潜能向着目标飞奔。

  因为有梦,才赋予我们前进的方向。在过去这个被资本主义裹挟的时代,现在这个多元文化泥沙俱下的时代,美国人有美国人的梦想,我们又如何能没有自己的梦想。曾经我们迷茫过,犹豫过、驻足过。因为深深地感受过曾经的屈辱历史带来的悲怆记忆而心惊胆寒;因为清楚地认识到现在的欧风美雨的危机四伏而焦躁不安;因为无法看穿迷雾重重的中国未来发展而举步不前。在这时,习主席在参观“复兴之路”时,阐释了中国梦的概念。中国梦就像定海神针耸立在我们心间,从此潮平岸阔,波澜不惊。中国梦倡导“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他与国家的命运、民族的未来、人民的福祉紧密相依。因此,也就成了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力量源泉、奋斗目标。我们不会再害怕、迷惑、踌躇,因为它让我们相信屈辱的历史已经远去,今天的中国在飞速发展,明天的中国将翻开更好的篇章。

  中国梦是每个城市的梦、是每个行业的梦,更是每个人的梦。中国梦让我们铭记使命,兢兢业业,众志成城,投入赶超发展的洪流中。只有人民幸福、民族才能振兴、国家才能富强。只有国家富强、民族才会振兴,人民才会幸福,二着是充要条件的关系,也是循环反复、呈螺旋式上升的关系。

  我们要循着中国梦的路径,抓铁有印、踏石有痕,共同开启中国梦的圆梦里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