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中国梦,温州梦,舍我其谁!

来源:温州网作者: 马元福 2014-09-19 09:13:28
核心提示: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在这个意义上,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式的理想。
查看评论

  健康人都会做梦,正常人也都有梦想。据医学上讲,做梦是人体一种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现象。一夜无梦是一件幸福的事,但“无梦睡眠”不仅质量不好,而且还是大脑受损害或有病的一种征兆。梦是一种不自觉的虚拟意识,做梦总要有原因的。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其实梦也就成为理想和追求的一种外在表象,成为我们不断努力奋斗、创造幸福生活的目标和动力。

  爱因斯坦说:“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在这个意义上,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式的理想。照亮我的道路,并且不断地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地正视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个人认为,有了理想和追求,人才能使辛勤劳作化作甜蜜的美酒;有了理想和追求,人才能用无私付出酿造美丽的爱情;有了理想和追求,人才能让工作生活化作动听的乐曲;有了理想和追求,人才能畅想未来开拓事业。

  个人如此,国家亦如此。古今往来,中华民族不缺少梦想,也成就了许多伟大梦想:唐尧虞舜、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或者开创了一个时代,或者创造了一个伟大帝国;儒家文化、四大发明、丝绸之路……长期领先于世界,源远流长,光耀千古;鉴真东渡、玄奘取经、郑和下西洋……传播中华文明,促进东西交流,繁荣世界文化,等等。

  梦想永远是现在式,而绝非将来式!

  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成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

  梦想绝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们深思的距离。其实,我们不缺少梦想,而梦想只有被付诸行动,才会变得神圣,否则只会成为空想,甚至妄想。

  温州梦,我们一直在为之努力!

  “北有温州,南有吴川”,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温州模式”享誉全国,引起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可以说,改革开放35年,是温州模式形成、发展、创新的35年,这是温州人“敢想、敢闯、敢试”的实践精神的明证。

  老书记陈德荣说:温州梦,就是老百姓创业创新的梦。现任书记陈一新说:要把习总书记中国梦的重要思想落实到温州再创辉煌的伟大实践中去。而对普通百姓来讲,在不平凡的时代进程中,平凡的生活梦、幸福梦、情感梦、汇聚到一起就是实实在在的中国梦、温州梦。

  近年来,因受金融危机等影响,温州正处在“负重攀登、爬坡过坎”的阶段,形势复杂、挑战严峻、任务繁重。但只要我们充满激情和梦想,勇于担当、善于攻坚、敢于较真,就一定挑得起重任,推得动发展;也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汇集千万人的智慧和力量再创温州模式的辉煌,绘就幸福生活的宏伟蓝图。

  孟子说:夫天未欲平治天下也;如欲平治天下,当今之世,舍我其谁也。温州梦是全体温州人的梦,成就中国梦、温州梦,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