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家制笔厂两家玩具企业上质量“黑榜”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9-19 10:28:0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玩具、学生用品的质量安全人人关注。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第2季度玩具、学生用品等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温州两家玩具生产企业、一家制笔厂因产品不合格而上了质量“黑榜”。

  据了解,本次玩具抽查中,工作人员抽查了6个省(市)195家企业生产的195批次产品,抽查产品范围为强制性认证产品范围内的塑胶玩具、电玩具、娃娃玩具、金属玩具和弹射玩具等5个品种,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1%,同比上次抽查下降了3.1个百分点。本次抽查企业数约占目前全国获证生产企业总数的12%,共发现6批次产品不合格。

  工作人员重点抽查了广东、浙江2个集中产区的生产企业,其中,抽查了广东省110家企业的110批次产品,有3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了浙江省51家企业的51批次产品,有2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温州市龙湾蒲州大可文具用品厂生产的3D彩泥(玩具),温州市鹿城区黎明先行者文体用品厂生产的围棋(玩具),都因可触及的锐利尖端这一指标不达标,而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学生用品的抽查中,9个省(市)87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产品被抽查,抽查范围包括笔类、胶水制品、本册类、收纳类文具和卷削类文具等5个品种,对游离甲醛、书写性能等25项指标进行了检验,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8%,同比上次抽查下降了4.6个百分点。工作人员介绍,7批次不合格产品中,笔类产品有2批次中性笔书写性能不合格,1批次水彩笔的上帽安全项目不达标;胶水制品有1批次固体胶不挥发物含量不合格,1批次固体胶的总挥发性有机物超标;本册类产品有2批次亮度(白度)不符合标准要求。温州市龙湾金莱斯制笔厂生产的水彩笔,因笔的上帽安全(笔帽尺寸、笔帽通气面积、笔帽空气流通)这一指标不达标,而被判定为不合格。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