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出台埃博拉疫情防控应急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09-19 10:28:0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9月19日电据澳洲网18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卫生厅18日宣布,虽然埃博拉疫情蔓延至维州的概率极低,但维州当局还是针对该疫情做出了应急方案,以备不时之需。

  据报道,该应急方案旨在遏制这种致命病毒的爆发,如及时隔离患者和向工作人员提供防护用具。维州首席卫生官莱斯特博士(Rosemary Lester)称,该方案适用于所有的医疗服务,并会保护患者和工作人员。

  莱斯特称:“应急方案包含了一系列简单的应对步骤,当有疑似人员从受感染国家返澳后,前线的医护人员可以依照该方案的步骤采取适当的措施。”

  据悉,方案指出,任何被怀疑曾接触过埃博拉病毒的人将会被送至皇家墨尔本医院(RMH)接受观察和治疗,而16岁以下的儿童将会被送至皇家儿童医院(Royal Children's Hospital)

  针对该方案,维州卫生厅长戴维斯(David Davis)表示,因为澳洲有世界上最好的边境保护措施,且近期很少会有人从西非感染国家返回澳洲,所以埃博拉感染维州的概率是非常低的,该应急方案主要起预防作用。同时,戴维斯表示自己不愿看到该方案有被实施的一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