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架航班飞行中出故障 落地后空姐抱头痛哭

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4-09-19 15:45:4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飞机飞行过程中发现故障,出现不规律的颠簸,机舱里无人再讲话,面部全是僵硬的。”近日,有网友发帖讲述了他乘坐飞机经历的惊魂一幕。15日他乘坐飞机从昆明飞往徐州途中,航班遭遇飞机故障,飞机又返回昆明长水机场。到达机场后,有乘客因不适被救护车带离。

  昨日,记者联系涉事航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证实该趟航班确实在飞行过程中发现故障返航。但由于事件处理及时,并未有人员受伤的情况发生。飞机返航之后,有乘客表示自己心脏不舒服,被送往医院检查后并无大碍。

  网友讲述空中惊魂

  近日,一位网名为“海辉”的网友在网上发帖,讲述了自己从昆明长水机场乘飞机飞往徐州的途中,遭遇飞机故障,上演了惊魂一幕。

  该网友称,9月15日,他和朋友们结束了为期6天的云南之旅,早上5点20分乘车前往昆明长水机场,乘坐当天上午由昆明飞往徐州的一航班。在飞行途中,飞机却发生意外故障,在高空中颠簸不断,机舱内还飘出柴油的味道。最后,航班被迫取消,重新飞回了机场。

  该网友表示,“当飞机爬升到万米高空进入巡航阶段时,空姐通知开始发放早餐。这时飞行员来到客舱,看了下两侧的飞机引擎位置,几分钟后,飞机发出了刺耳的响声,还有人嗅到了柴油味。此时机舱内传来了空姐的声音:由于飞机故障,航班将返回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请乘客系好安全带。然后空姐也回到位置坐下,并靠墙系上了安全带。此时飞机传出了更大的吱吱声,飞机也出现不规律的颠簸。机舱内此时无一人再讲话了,大家面部僵硬。”

  有乘客因不适被救护车带离

  该网友介绍,飞行半小时后,飞机最终安全降落在长水机场。“我看到跑道四周已经清场,消防员穿好了消防服,机场保安已拉起了警戒线,好几辆消防车、救护车、警车,已经严阵以待。还有十几辆车在不同的位置停放着,他们在我们的飞机20米开外形成了包围圈。”该网友回忆道。

  接着,飞机在降落20多分钟后,空姐通知乘客带好行李从飞机前后舱门撤离。下了飞机后,乘客们才算松口气,并在机场工作人员安排下,乘大巴前往候机厅休息。

  在休息时,该网友看到,“外面来了两辆救护车,医务人员拿着医疗设备、氧气袋等也来到候机厅,原来有人由于惊吓身体出现问题,有的心脏病突发,有的血压升高,医务人员对他们初步处理后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后来有空姐说,工作几年来也是第一次遇到此故障。”该网友还表示,当乘客下完后,空姐们也被吓得抱头痛哭。

  最后,在上午11点15分,乘客们才再次登机,经过近3个小时的飞行,最终安全降落在了徐州观音机场。

  航空公司:不适乘客送往医院救治无碍

  昨日,记者与涉事航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之后,证实该趟航班确实在飞行过程中发现故障返航,但由于事件处理及时,并未有人员受伤的情况发生。该工作人员介绍,该航班在飞行之后,机组工作人员发现飞机故障灯亮。按照相关规定,为了预防可能发生的危险,该航班决定返航进行故障排除。在长水机场降落前,为减轻飞机重量,在空中采取耗油措施,随后于9点14分安全着陆。

  在飞机安全降落昆明长水机场之后,航空公司及机场做了应急处理,出现身体不适的乘客被送往医院检查。返航之后,航空公司及时安排了乘客进行改签,当日下午,航班上的大部分乘客都已经乘坐改签的航班,顺利抵达徐州观音机场。飞机上共有123名乘客,返航过程中,有乘客身体出现不适,下机后被送进医院治疗。

  “在抵达机场之后,有乘客表示自己心脏不舒服,要求送往医院,于是我们及时将乘客送往了医院。”该工作人员介绍,经过细致的检查,送往医院检查的乘客并无大碍。对于航班发生故障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航空公司已经组织了相关调查人员进行调查,故障原因目前暂不适宜对外公布。

  返航降落前要“放油”保安全

  据一家航空公司相关人士透露,飞机起飞前和降落后,都会进行全面检查,只有各项指标全部合格后才能起飞。“飞机构造复杂,无法彻底排除在飞行过程中出现故障,因此只要出现故障灯亮起,而在飞行过程中又无法解决,必须选择返航或就近迫降。”

  在返航降落之前,一般飞机会采取空中放油或耗油的措施,“目的就是要减轻飞机的重量,防止降落过程中发生意外。”有两种选择:一为在高空直接将燃油排放到空中;二是在空中不断迂回盘旋,直到燃油耗到安全量。“一般遇到重大安全故障,需要立即降落的,会选择直接将油排放到空中。普通故障,会选择耗油的措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