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凤凰”靠近 温州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

来源:温州网作者: 戴玮 2014-09-19 17:07:3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9月19日讯(记者 戴玮)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14点中心位于北纬18.6度、东经121.6度,中心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预计“凤凰”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将于19日中午前后登陆或擦过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然后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

  与此同时,北方有股冷空气预计于19日开始影响我市,受冷空气和第16号台风“凤凰”共同影响,我市沿海海面19日下午起北到东北风,风力将增强到7-8级阵风9级,20日增强到8级阵风9-10级,21日继续增强到9级阵风10-11级,21日夜里起转北到西北风并逐渐减弱。

  为切实做好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防御工作,9月19日下午,温州市防汛指挥部决定于今日16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由于此次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周末双休,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各级有关领导和防汛责任人不要离温外出,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并根据台风发展情况和预案要求及时进岗到位,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

  同时,要求沿海各地和水上防台分指挥部要提前落实海上和沿海、岛屿的防台措施,加强海上旅游和岛屿旅游的监管工作,及时通知近海作业渔船和海上作业船只做好归港避风工作,落实涉海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措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