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失恋买醉跳江寻短 消防员下水捞人撑到虚脱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叶雄伟 陈秀丹 叶卉 2014-09-20 08:31:5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昨天凌晨,市区拉菲度假酒店旁的瓯江景观带,妙龄女子小琴走到一军事码头前,见没有护栏,便缓缓爬下,双脚先后悬空,但双手还紧握着码头边的线路管道,她紧闭双眼,不喊不叫,就这么僵着。

  这一幕,被执勤的哨兵发现,他忙将小琴拉上来,安慰她别做傻事。小琴打了个电话后称,朋友将来接她,可趁哨兵不注意,她迅速冲往原先攀爬的地方,纵身跳入瓯江。

  随后,数十名战士、水警投入救援。一救援人员表示,小琴落水后的种种行为,让两名战士险些丧命;而她落水前的一个选择,差点导致五名救援人员船毁人亡……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行动惊险展开。

  守护

  往前半步是凶险深水区

  昨天上午,事发地温州军分区船队码头边,船队教导员肖培刚讲起当时情况:

  昨天凌晨2点左右,小琴落水后,十几名战士迅速在码头集合,落水点位于码头和防洪堤之间一道仅3米宽的窄道,且此处距离码头船只下水点有30米远。

  为救人,两名水性较好的战士孙杰、杜亚东直接下水,大家想用绳索把小琴吊上岸。但小琴很倔强极不配合,一直喊着“让我死”,一个劲地往水里钻。

  无奈,两名战士用胶带把她双手绑住,给她穿上救生衣,一人一边将小琴架起。战士们再次试图将小琴吊上岸,可小琴激烈挣扎,加上救援空间有限,尝试了3次都失败了。

  眼见水位越来越高,两名战士来不及多想,往窄道内侧游去,踩中一块泥沙地,尽力将小琴顶出水面,不敢独自脱险,三人都被困江中。

  不久,水涨到战士胸部,小琴不再挣扎,但此时两名战士手脚也不时抽筋,身体多处擦伤,他们不敢移动,因为往前滑动半步,就是布满暗礁的深水区。由于窄道内水情复杂,岸上战士又缺乏小型救生船,便联系了水警。

  救援

  一不小心可能无路可逃

  昨天凌晨2时49分,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接到战士们的电话,该局刑侦大队长张其信带队驰援。

  张其信回忆,到现场时,他愣住了,小琴选择的落水点,很是凶险。

  他说,想救人只能通过那条3米来宽的窄道,可他们的救生艇就有2.4米宽,窄道里有不少铁柱,暗流汹涌,一个大浪打来,他们的船很可能会被拍到铁柱上,不仅船会散架,船上的人也将无路可逃。

  但时间紧迫,顾不了太多,为了避免误撞落水者,张其信下令将救生艇熄火,船上5人用撑篙和双手,缓缓将船划入窄道,10多分钟后,行进30来米,终于找到被困3人。

  “三个人面色苍白,已经泡了一个多小时,水很冷,女孩已经晕厥,两名战士还夹着女孩硬撑着,站在水里纹丝不动,水已经满到他们脖子。”他说。

  随后,水警抛下救生圈,将三人拉上船,两名战士近乎虚脱。战士孙杰双腿僵直,眼睛浸入江水出现红肿,送医治疗后,已无大碍。而落水女子则一直呕吐。

  原因

  在“三角恋”里成了配角

  事后,小琴被警方送医,经抢救,已无生命危险。据警方了解,小琴是丽水人,姓方,今年20多岁,在温州务工,她自称因在“三角恋”中未赢得爱人,饮酒过度,一时想不开自寻短见。跳水前曾给朋友打过电话,告诉他们自己将离开这个世界。

  谈起这段经历,张其信还是唏嘘不已,他表示,救完人后,他连觉都睡不安稳,一直后怕。“窄道空间很小,只能依靠人力驱动船只,幸好我们经验丰富,将人拉上船后,奇迹般成功掉头,顶住涌来的潮水,开出窄道,顺利逃生,如果再晚一点,水位继续升高,我们很可能会被防洪堤上方的景观台卡住。”他说。

  “2009年,我在这处码头附近救过三个人,一个孩子落水,两个大人去救,三个人都被困,可那里江面宽阔,人很快就救上来了,可这一次,实在是太危险了。”他感慨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