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祝贺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启动

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4-09-20 09:15:2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 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启动仪式暨首次会议18日在巴黎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致信表示祝贺。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中法关系一直是世界大国关系中的一组特殊关系,中法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尤其是两国正式建交以来,双方人文交流合作不断发展,拉近了两国民众心与心的距离,促进了中法在诸多领域开展创新性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

  习近平强调,希望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继往开来,为发展稳定、可持续、预见性强的中法关系和健康深入的中欧关系注入新的动力。愿中法两国人民携手引领文明互容、文明互鉴、文明互通的潮流,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李克强在贺信中希望中法双方在机制框架下,互尊互信、聚同化异、开拓进取,不断深化教科文卫和地方交流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开创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而努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