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扎堆香港收购iPhone6 拿回深圳卖1万

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4-09-20 09:32:3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苹果公司最新手机产品iPhone6及iPhone6 Plus,19日在香港等地正式开售。对于铁杆“果粉”来说,今天是他们的节日。

  北京时间上午8时,位于香港的三家苹果官方零售商店同时开门迎客,这比平常的营业时间足足提前了两个小时。身着蓝色T恤的店员们将两款新产品搬出库房摆放在店内展示台上,包裹着新手机的一排排白色包装盒吸引了许多行人驻足。

  当天在铜锣湾苹果零售店排队第一个买到新手机的用户阿康兴奋地对记者说,自己感到非常幸运,因为买到的是iPhone6 Plus,在苹果官网上预约难度比iPhone6更高。

  这位铁杆“果粉”是香港的一位游泳教练,他说:“自iPhone二代以后我基本上每年换一部苹果新款手机,喜欢用苹果的原因是操作系统非常顺畅,用户界面非常友好。”

  “我非常喜欢新款iPhone的设计,苹果手机一直引领产业和潮流,我觉得物超所值!”一位20岁香港大学生对新华社记者说。他也是今天第一批买到新产品幸运儿,刚刚拿到一台拥有4.7英寸屏幕的金色iPhone6。

  因为产能的限制,苹果公司最新的两款产品19日不能在零售商店直接购买,而是通过其官方网站本地用户提前3天预约,预约成功的用户今天才可以到实体店排队付款提货。苹果公司表示,16日当天24小时全球预订量超过400万台。

  尽管是要先通过网站预约,但一大早来实体店排队的人依然众多。在苹果铜锣湾店,工作人员在店外设置了隔栏,供预约成功者分两个方向蛇形排队。像往年发布新品一样,每一位排队进店者都将受到店员鼓掌欢迎,拿到手机后也会被报以欢呼庆祝。

  记者在店内也试用了这两款新产品。苹果这次推出的手机将屏幕从上一代iPhone5s的4英寸增加到4.7英寸和5.5英寸,打破了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生前对屏幕大小的偏执。一位拿到手机的用户对记者说,这是苹果新一代掌门人蒂姆·库克的风格,更加注意倾听消费者的诉求。

  新产品的外包装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去掉了以往包装上的苹果手机实物图片,代之以纯白色略带浮雕感的手机造型。

  除了预约成功的用户,当天来到苹果零售店的还有一些“看客”。一位来自内地的游客说,很羡慕香港的消费者可以第一时间用上iPhone6,期待内地能够尽快上市。

  因为种种原因,苹果至今没有给出这两款新产品在内地上市的日程表,这使得香港“黄牛”兴奋不已。“只要内地一天不上市,香港版的就有一天炒作的空间。”一位香港本地“黄牛”对记者说。

  在铜锣湾店外的人行道上,众多“黄牛”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与一些新机主讨价还价。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位香港“黄牛”以每台8200港元的收购价买下一位男子刚刚从店里买到的两台16G内存的iPhone6。

  面对公开的倒卖行为,站在一旁的许多香港警察并没有干预。原来,根据香港现行法例,囤货居奇并不一定是违法行为,炒卖手机、楼花、纪念品、邮票等属于买卖双方自愿的市场行为。唯独倒卖娱乐活动的门票,如演唱会门票或迪士尼乐园门票,才构成犯罪。

  一位深圳“黄牛”告诉记者,今天拿回华强北可以以近10000元人民币卖出,但不能保证一周以后还能维持这个价位。华强北是位于深圳闹市的中国南方最大手机集散地。

  同样在19日当天,香港三家主要的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香港、数码通以及“3香港”,同时全面推出为期两年的新苹果手机合约机方案。只要拥有香港身份证和香港住址,用户就可以预订各家的套餐合约。

  苹果公司预报,20日上午8时开始将在香港开放iPhone6及iPhone6 Plus新一轮的官网预约。(记者颜昊邓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