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执政时间将达千日 称愿长期执政将继续修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09-20 10:04:2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改组后的内阁新成员在东京首相官邸进行合影。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截至20日,安倍晋三的日本首相在职期间将达千日,其中包括2006年第一次出任首相后执政的天数。

  对此,安倍在19日的演讲中称,“总之应该继续修行。每天都在不断地反省。今后也将毫不松懈地开展政府工作”,表示愿长期执政。

  演讲中,安倍援引宫本武藏的兵法著作《五轮书》中“勤学苦练,或千日,或万日,终有所成”的名言来说明努力的重要性。他提到了网球选手锦织圭在全美公开赛男单决赛失利后发誓要在明年取胜的事例,表示“不因失败而气馁,朝着高远目标反复挑战的身影激发了勇气”。

  战后在任时间最长的日本首相是佐藤荣作,执政共计2798天。截至目前,安倍执政时长仅次于祖父岸信介的1241天,位列第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