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冲突双方讨论停火协议 未谈东部地区地位问题

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4-09-20 10:47:3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19日下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新一轮会谈。与会代表就落实9月5日达成的停火协议进行了讨论,取得了一定进展。

  据此间媒体报道,代表们就严格管控冲突双方现有隔离线、禁止冲突双方使用武器、停止任何进攻行动、从原交火地区撤走重武器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乌克兰政府代表、前总统库奇马在会谈开始前说,与会代表将进一步研究停火协议中的最重要事项,即如何在乌东南部实现停火。此外,代表们还将讨论欧安组织在解决乌危机中的作用问题,主要包括如何监督双方停火执行情况、保障乌俄两国边界安全以及管控冲突双方现有隔离线等。

  俄罗斯政府代表、俄驻乌克兰大使祖拉博夫在会谈开始前说,本此会谈将会取得明显进展,会使已达成的停火协议更加稳固。

  唯一在会谈后对媒体发表谈话的是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阿列克谢·卡利亚津。他说,会谈中争论激烈,代表们就停火和撤出武器达成了一致,会谈没有涉及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地位问题”。

  除库奇马、祖拉博夫和卡利亚津以外,参加此次会谈的还有欧安组织特别代表塔利亚维尼、“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亚历山大·扎哈尔琴科和副总理安德烈·普尔金、“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伊戈尔·普罗特尼茨基。

  9月5日,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在明斯克达成了包含十多项内容的停火协议。(记者陈俊锋钟忠)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