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俄战机接连进入美加防空识别区遭拦截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09-20 11:29:3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两架俄罗斯战机日前进入美国的防空识别区,随后美军F-22战机在阿拉斯加附近对俄战机进行拦截。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19日称,两架俄罗斯战机日前进入美国的防空识别区,随后美军F-22战机在阿拉斯加附近对俄战机进行拦截。

  这名未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称,俄罗斯战机此前也曾进入过该空域,但是首次长时间通过这一空域。

  该官员说,此事发生在9月17日,进入美国防空识别区的还包括两架空中加油机和两架远程轰炸机,不过并未发生任何冲突。

  目前,俄方尚未就此事进行回应。

  此外,美国官员还透露,俄罗斯战机在次日进入加拿大防空识别区,两架加拿大F-18战机升空予以拦截。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发言人亨弗里斯则称,俄战机没有进入美国或加拿大领空。

  本月8日,加拿大国防部8日指责俄罗斯派战机对在黑海参加演习的“多伦多”号军舰进行“挑衅”,其中一架俄军机飞至距“多伦多”号仅500米处,随后在军舰上方300米左右的位置盘旋。但俄国防部随后对此予以否认,称俄军机在黑海领空飞行是按计划进行的,完全符合国际规定,飞机并没有接近加拿大军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