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首个持有型养老社区揭幕 首打体验牌[图]

来源:东方网作者: 2014-09-20 19:51:3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快乐家园”项目总面积15万平方米,预计2016年底建成入住,将提供从居家颐养、专业护理、医疗康复到临终关怀的一站式服务。

  紧急通报装置在卧室、卫生间、客厅都有,方便工作人员提供应急救援,确保求助者及时得到救治。

  健康咨询室将定期安排三甲医院的专家提供专业的医疗、健康等咨询服务。

  东方网记者徐程9月20日报道:作为闵行区的重点养老社区项目,上海首个持有型养老社区——新东苑?快乐家园今天在闵行区华漕镇揭幕。供市民们体验未来社区生活的体验中心也正式对外开放,参观者可在其中体验适老化智能化的居住环境和空间、医学专家定期坐堂以及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

  适老化体验:墙壁、家具都是圆角

  在体验中心的二层过道,记者看到走廊上安装了扶手和栏杆,而这些只是适老居住体验的一部分。门是子母门,方便轮椅进出;玄关有设计座椅,方便年长者换鞋;电灯开关和空调开关都被安置在门把手的水平线上,方便坐轮椅的长者使用;地面没有高低差,地板选用有弹性的防滑专用地板,减少长者摔跤的可能;房间的墙壁和家具都尽可能是圆角。

  正在体验的老人,一坐上沙发,就连连感叹:“这沙发够硬,很舒服,我们很喜欢!”原来,房间内的沙发和床垫,社区都专门请厂家增加了硬度,以适应老人的需求。

  智能化体验:一个按钮就能找到“救兵”

  几位老伯则对房间内的智能装置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卧室床头,一位老伯按下了一个手握式紧急呼叫按钮,马上不仅门外红灯亮起,管理中心前台电脑也显示出房间门牌号和相关资料。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紧急通报装置在卧室、卫生间、客厅都有,方便工作人员提供应急救援,确保求助者及时得到救治。

  据了解,居住空间内的智能装置还包括紧急求助及拉绳按钮、不活动监测器以及吸顶双向语音功能等。

  健康管理体验:医学专家定期服务

  记者还注意到,在体验中心有两个区域非常吸引前来参观的人群。一是健康咨询室,二是健身区。

  在健康咨询室,专家正在为前来体验的参观者提供健康建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体验中心将定期有三甲医院的专家提供服务。“老年人的一些常见病,比如关节炎、高血压、冠心病等等,我们可以请专家来为长者答疑解惑。”同时,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也会为长者提供一些诸如量血压、测血糖等简单的服务。

  该项目发展商负责人表示,快乐家园是一个全新的社区养老模式。体验中心除了让长者提前感性了解未来快乐家园的生活,还能吸纳前来参观的市民在体验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从而完善未来社区的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