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宣布复出政坛 或参加2017年大选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 2014-09-21 02:27:5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19日正式宣布竞选法国人民运动联盟主席。法国媒体称,这意味着萨科齐重返政坛,并迈出可能再次入主爱丽舍宫的第一步。如果竞选成功,他将有望参加2017年法国总统大选。

  萨科齐复出欲“彻底改造”

  萨科齐当天下午在其个人社交网站上宣布了复出的消息。萨科齐称,他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决定现在复出。他希望“彻底改造”人民运动联盟,在3个月内创造出跨越“传统界线”“面向所有法国人”的“广泛联盟”的状态。

  萨科齐说,他感到现在的法国人有种“不相信任何人”的情绪,他认为这种缺乏希望的状态需要改变。

  在萨科齐宣布复出前不久,法国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现任总统奥朗德的民意支持率只有13%。

  超三成民调投向萨科齐

  据《欧洲时报》19日报道,法国“CSA”民调所“ATLANTICO”网站18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一以上的法国人认为,如果萨科齐或前总理于贝今天是法国总统,他们会做得比奥朗德好。

  报道称,在“可能比奥朗德做得更好”的法国政治人士排行榜中,希拉克时期的前总理于贝获得39%的支持率,排名第二的萨科齐以38%的得票率紧随其后。

  而民调的又一个指标显示出人们对于两位投票靠前的前领导人的信任,同时,也展现出了法国人对现任政府不信任。有46%的人认为于贝不会做得更好,也不会更坏;只有15%的人预言他的政绩会更糟。39%的人认为萨科齐不会做得更好,也不会做得更坏;23%的人认为他做得会更糟。

  萨科齐复出阻力大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萨科齐妻子布吕尼因为萨科齐想重回政坛大为恼火,“她认为媒体绑架了萨科齐,她无法忍受那种肮脏”。但有分析称,布吕尼放出的反对声其实是个烟幕弹,只为让奥朗德阵营放松警惕,做出错误的判断。此外,还能让萨科齐给人留下为国家不惜牺牲家庭的印象。

  除此之外,今年7月,萨科齐因涉嫌以权谋私探听司法机密和腐败,被警方拘留问讯15个小时,次日被送往法庭面见法官后获释。

  有分析称,如果萨科齐当选人民运动联盟主席,他的政治议程将时常遭到案件调查的干扰。

  □背景萨科齐从政大事记

  1977年,年仅22岁的萨科奇开始踏入仕途。

  1983年,28岁的他当选为巴黎郊区讷伊市市长,成为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市长。

  1998年至1999年任保卫共和联盟总书记。

  2002年5月任内政部长。2004年11月28日,当选为执政党法国人民运动联盟主席。

  2004年4月任国务部长,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2005年5月再次出任内政部长。

  2007年5月6日当选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九任、第六位总统,任期5年。

  2012年5月6日,萨科齐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失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