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89人死于登革热和钩体病

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4-09-21 02:59:5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多米尼加卫生部门20日发布公告说,多米尼加最近暴发登革热和钩端螺旋体病(简称钩体病)疫情,已有54人死于登革热和35人死于钩体病。

  多米尼加卫生部门官员说,多米尼加大部分地区最近连降暴雨,导致登革热和钩体病等疾病蔓延,已有4303人感染登革热和351人感染钩体病。卫生部门正在严密监控疫情蔓延情况,并采取清除蚊虫孳生地、喷洒药物等一系列防控措施。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性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性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钩体病是由致病性钩端螺旋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患者全身酸痛、乏力、发高烧,症状严重者可并发肺出血、脑炎和肾功能衰竭等。这种病在洪水泛滥地区易于流行,主要传染源为鼠、猪和犬。新华网圣多明各9月20日电(记者刘国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