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考试报名:赶路排队10小时办理确认2分钟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王亮 余日迁 2014-09-21 09:23:25
核心提示:来自龙湾永兴街道的涂女士说,自己上午9时多到达确认点,光找队尾位置就花了10来分钟,排了1个半小时的队后,距离入口竟还有300多米。
查看评论
保安运来雨伞售卖。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雨时断时续,温大学院路校区熙熙攘攘,这里是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现场确认点。

  下午2时,来自苍南矾山的李女士看上去一脸倦容,当她从人群中走出时,长舒了一口气:“终于好了!”

  办理确认手续只需两分钟,但为了这两分钟,李女士前后花了10个小时:早上7点多起床,从矾山乘车先到位于市区牛山北路的客运中心,打的到温大时已经是11时许,前面已有好几百米长的队伍,一直等到下午2时才轮到自己办理确认,接着,她还得坐3个小时的车回家。

  说起这次曲折的确认过程,李女士直呼受不了。

  现场:找个队尾位置花了10分钟

  今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日前正式启动。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称,我市11个县(市、区)通过网上报名有近13000人,他们除了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以外,还需前往我市唯一的现场确认点进行资料审核,现场确认时间为18日到21日共四天,确认地点设在育英大礼堂内。

  昨天已是现场确认的第三天,之前两天已确认了4000名考生资料。

  记者在现场确认点看到,场内排着六条长队,每条队伍由5名工作人员确认,考生按先后顺序可选择任一工作人员进行确认,考生出具本人相关学历、毕业证明等原件与复印件,工作人员录入身份证号码,与网上报名的情况进行比对核查,确认无误后,由考生签字、缴费即可完成。现场有考生说,确认的流程其实很简单,时间都耗在赶路跟排队上了。

  来自龙湾永兴街道的涂女士说,自己上午9时多到达确认点,光找队尾位置就花了10来分钟,排了1个半小时的队后,距离入口竟还有300多米。

  另一名考生说,她是一名幼师,学校要求必须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她昨天一早从位于苍南龙港的家里出发,由于不熟悉市区路况,兜兜转转到达温大时,已经是11时多,见到如此长的队伍,犹豫片刻后调头往外走。她无奈地说:“今晚在附近找家旅馆,明天一大早再来吧!”

  回应:市教育考试院解答3大热点

  1、为何不能直接在网上确认

  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称,单凭网上报名时上传的照片,很难分辨一些假文凭,现场确认同时也是为了核对本人与所持证书的照片是否符合。

  2、这两年报考人数为何剧增

  今年、去年我市教师资格报考人数均超过12000人,而以往最多才6500人。该负责人介绍,省教育厅要求到2015年底前,现在岗的幼儿园从教人员都要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到期未取得教师资格者,不得在幼儿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目前我市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持证率仅为35%,这使得在职幼师扎堆报名参加考试,幼师报名人数占到总报名人数一半以上。

  3、今年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鉴于去年报名人数较多,今年提前做了准备,将工作人员由四组增加到六组,维持秩序的保安翻倍,上午提前到8时开始工作,中午不休息。“今天因为是周末,人数多了很多,一天确认了4000多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