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城市学院迎新语套用网络流行语 学生家长点赞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刘彩玲 郑鹏 2014-09-21 09:29:0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昨天,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的一条励志标语。

  温州网讯 “不拼爹,不坑爹,在温州,拼一个像样未来!”“妹纸,做一个白富美,白在品德,富于情商,美在心灵;汉纸,做一个高富帅,高在智商,富在学识,帅在涵养”……昨天是温州大学城市学院迎接新生的日子,南校区门口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的迎新标语引来很多学生和家长驻足观看,不少人用手机拍下这些诙谐幽默又颇具正能量的标语。

  6块“黑板”说开学那点事儿

  昨天中午,记者在城市学院南校区入口处看到,LED大屏幕不断播放着标语:“人与人之间差异在于业余时间,别问时间去哪儿了”;“马云不是浮云,正青春,多耕耘;苹果不是手机,拼创新,好奋斗”;“妹纸,做一个白富美,白在品德,富于情商,美在心灵;汉纸,做一个高富帅,高在智商,富在学识,帅在涵养”。

  这些诙谐幽默的标语共有6个“黑板”。它们被设计成黑板报形式,每块“黑板”除了正中的标语外,左上方是“开学那点事儿”字样,左下方有一红一白两只粉笔,屏幕背景隐约可见立方体、数学公式。大屏幕上同时播放的,还有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标语。

  学生:感触最深的是“人生的扣子”

  昨天,来自金华的陈思恬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城市学院报到。这名新生在南校区逛的时候,被这些标语吸引住了,马上掏出手机拍照。她说,这些生动有趣的标语她一口气看完,最有感触的标语是“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学会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人生的扣子”这个比喻很新鲜很贴切,让她明白自己现在站在一个新起点上,要做好规划。陈思恬的妈妈朱艳萍说,用“黑板报”的形式对新生做一些告诫,形式很怀旧,内容很新潮,学校非常用心,孩子们也愿意接受。

  在城市学院F校区,来自宁波的何昌狄和爸爸一条一条地看着标语,边看边和爸爸讨论着。“爸爸,你看这条:不拼爹,不坑爹,在温州,拼一个像样未来!讲得很好。”他爸爸点头称是。何昌狄告诉记者,高考他发挥得并不好,一度非常沮丧,原本打算复读,但家人劝他到城市学院读工商管理专业。学校里的这些标语句式诙谐、内容深刻、引人深思,他要振作起来,不能虚度大学的好时光。

  专家:套用网络流行语,值得提倡

  城市学院党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董磊磊介绍,以前的迎新标语,多是“欢迎新同学”、“祝贺你成为一名新生”等陈词滥调,学生几乎不愿意多看一眼。怎么让迎新标语既能宣传正能量,又能吸引学生?他和同事推敲了一个月,最后才确定内容和宣传形式。他们希望通过展示这些富有内涵、接地气、时代性强的标语,让新生在良好的氛围中感知校园,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舆情问题专家、温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主任张红军很赞赏城市学院的迎新标语。他说,高校开学迎新标语小清新、玩创意,使用网络流行语是一大趋势,符合95后新生代的个性追求,自然会受到新生的欢迎和喜爱,其宣传教育就能达到“喜闻乐见、润物无声”的效果。就内容而言,这些标语有励志名言、学习方法、人生哲理等,形式生动、内涵丰富,极具正能量,值得提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