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证实控告14名涉及冲击立法会的示威者

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4-09-21 15:49:0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今年6月,部分人士先后冲击香港特区立法会大楼。据此间媒体报道,警方在完成调查及征询法律意见后,从19日晚至20日陆续通知至少14名示威者,他们将面临起诉。

  反对新界东北开发者分别于6月6日、6月13日在特区立法会外集会示威。其中,6日夜部分人不顾阻拦闯入立法会大楼,与保安、警员发生推撞,导致保安员受伤送院治疗。13日晚至14日晨,再次聚集在立法会大楼外的示威者,不顾警方一再警告,推倒铁马、暴力冲击立法会大楼各出入口、打烂大楼外墙和玻璃,令维持秩序的保安员、警员受伤。

  警方20日晚证实,已落案控告其中14人,分别涉及“非法集结”、“袭击正在执行职务的立法会人员”、“企图强行进入”以及“妨碍正在执行职务的立法会人员”等罪名。

  这14名示威者包括11男3女,年龄在15岁至40岁之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