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百分百设计展”首次设立中国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09-21 17:55:1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伦敦9月20日电(记者周兆军)全球最受瞩目的商业型设计展会之一“伦敦百分百设计展”9月17日至20日在伦敦伯爵宫会展中心举行。这项展会今年首次设立中国馆,展示30家中国设计行业企业的作品,包括家居、陶器摆设、玻璃器具、灯饰、数码电子等设计产品。

  中国商务部和深圳市政府联合组团参加伦敦百分百设计展并设立中国馆,通过中国馆平台进一步推介“中国设计”的形象和行业发展情况,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设计”,为中国设计师走向世界、拓展海外市场搭建平台,促进中国设计企业与境外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由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组织承办的“GDC平面设计在中国2003-2013伦敦巡回展”也同期亮相,涵盖平面、广告、交互、产品、空间等内容,呈现了中国平面设计行业过去十年的发展,以及当下中国设计观念的多样性和丰富性。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项晓炜表示,中英两国在文化创意产业这个领域存在着巨大的互补性,英国的经验、人才、管理、创意以及中国的市场、资金、文化内容、国家政策优势如能创造性地、有机地结合起来,进一步开展产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与整合,必将为两国的文化创意产业的双赢提供巨大的空间,同时也为两国产业携手进军世界市场提供可能性。

  展会期间举办的“中国设计日”活动上,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介绍了深圳“设计之都”的发展情况以及与英国项目的合作情况,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主席朱德才就深圳平面设计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演讲并介绍“GDC平面设计在中国”全球巡展的相关情况。中英两国设计行业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加强了解,促进合作。

  英国设计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德博拉·道顿表示,中国平面设计展给英国和国际观众非常好的机会了解中国的平面设计,希望中国设计师与世界艺术家通过伦敦设计节建立长久的联系。

  深圳平面设计协会常务副主席曾军说,中国设计市场日渐体现一种国际化的特点,国际设计师与国内设计师的合作日渐频繁。国际设计师希望通过很好的渠道了解以及进入中国设计市场,而国内设计师也愿意向海外拓展步伐。(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