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陈金彪要求把防台抗台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柯哲人 2014-09-22 06:26:52
核心提示:至昨晚8时,“凤凰”中心风力10级,以每小时25公里速度向北移动。我市已于昨天中午12时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晚上,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召集防台会议,对防御今年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进一步作出部署。陈一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防台抗台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全面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至昨晚8时,“凤凰”中心风力10级,以每小时25公里速度向北移动。我市已于昨天中午12时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昨晚,在市防汛指挥部,陈一新、陈金彪和市领导仇杨均、任玉明,详细了解台风动态、风雨预测等情况,综合研判防汛防台形势,了解各项防御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部署落实全市防汛防台工作。

  陈一新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加倍警惕,积极做好抗台风、防大灾的思想和精神准备,把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估计得更严重一些,把防台情况摸得更透一些,把问题想得更深一些,把措施谋得更全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及早防范、主动防范、扎实防范,确保防御工作落实到位。

  陈一新强调,要加强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要加强对海上船只特别是无动力船只管理,做好沿海养殖人员、涉海作业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要科学调度水库和河网水位,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巡查,科学研判,果断处置,提前做好预泄预排,尤其要加强病险水库山塘的安全管理。要切实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对各类建设工地、临时工棚、危旧房屋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加强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扎实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防范次生灾害、“灾后灾”,确保万无一失。

  陈一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各项工作服从防台抗台需要,加强领导,密切协作,确保各项防台抗台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干部要迅速进岗到位,严肃防台抗台纪律,落实防台抗台责任。全市广大党员要冲在防台抗台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防台知识,提高群众防台抗台意识。

  陈金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到工作早部署、防范早准备、隐患早排查,强有力地做好防台抗台工作。要紧盯台风动向,准确研判、科学防御,全面落实防汛防台预案,把各项防台责任和防御措施一一落实到位。要加强重点区域检查,强化城市防汛工作,全面排查薄弱环节,查漏补缺,不放过一个盲点、不放过一个空白点。要加强各类建筑工地、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排查,全力保障人员安全。尤其要强化海上渔船与涉海作业人员管理,全面排查船只回港避风落实情况,确保沿海养殖人员、涉海作业人员安全转移。

  此前,陈金彪于昨天下午来到市防汛指挥部主持召开防台会商会,就防台抗台工作进行研判和部署。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