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最大可能下午登陆乐清湾 全市将有强降雨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2014-09-22 06:35:41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天中午,温州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Ⅱ级响应,据气象部门预测,16号台风“凤凰”最大可能将于今天下午在乐清湾附近登陆,到时将给温州带来强降雨,局部地区将有特大暴雨。

  据气象部门介绍,台风“凤凰”(强热带风暴级)在昨天上午10时登陆台湾恒春半岛,后以每小时20到25公里的速度沿台湾岛东面一路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今天下午到傍晚时在乐清湾附近登陆,届时将给全市带来强降雨。“凤凰”将与冷空气互相影响我市,台风登陆过程雨量将达250到300毫米,其中雁荡山山脉雨量将达300到500毫米。受风暴潮增水影响,今日我市沿海海面潮位较高,可能会出现略超警戒的高潮位。

  截至昨天21时,台风风速28米/秒,移速25公里/小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今明两天风力9级阵风10到11级,局部12到13级,沿海平原今明有8到10级偏北大风,内陆地区风力将达7到9级。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