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被困台风 永嘉孤岛救援(0/0)

5秒

  温州网9月23日讯 (通讯员 廖儒楠) 9月22日16时左右,受台风“凤凰”影响,温州永嘉岩坦镇岩坦中学旁有10人因过河摘板栗,随后因为水位上涨致被困河对面。

  接到报警后,永嘉消防中队、岩坦派出所等有关人员迅速前往救援。下午5时左右,永嘉消防中队赶到时,河水已经上涨到人的胸口深,河面宽40米左右,水流湍急。

  由于大型救援设备还没有赶到,永嘉消防中队救援队员带着绳索游到对岸,准备用绳子将被困群众救出来。几分钟后,消防员成功游到河对岸,随即在对岸寻找坚固的大树,将绳索固定。河的这一边,绳索已经固定,另外4名消防员带着救生衣以及锁扣,出发游到对岸准备救人。

  据了解,在10名被困群众中,年纪最大的有60多岁,其他的40岁左右,其中还有2位十来岁的小孩。最终决定先行救出年纪最大的老人。

  在救援过程中,老人被消防员一前一后夹在中间,通过安全钩系在绳子上,慢慢地过河。通过绳索前后成功救出3人后,河水继续上涨,横亘在河中间的部分绳子几乎碰到了水面,继续用绳子救人,就显得十分危险,一时救援陷入困境。此时天色已晚,再不救出被困群众,难度会更大。

  岩坦镇相关人员立即联系相关单位,抽调了一台大型铲车赶来协助。18时左右,铲车赶到,小心地涉水过去,7位被困群众随后坐在铲车的车斗里,慢慢地将他们运回来。

  傍晚18时20分,被困群众被全部救出,家属和周围群众的心也放了下来。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