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渔民休渔期间自学画画作品挂满房间(0/0)

5秒

  温州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卢孔祥)苍南县赤溪镇中墩社区渔民董希夏,在休渔期三个半月的时间里,在家自学自画上百副。栩栩如生的观音、十二金钗等人物像挂满房间,就像自家办画展。

  中墩渔民董希夏自小就喜欢画画,初中毕业后就开始当渔民,目前是一位拖网渔船的船老大。宽阔的大海和渔乡韵味让他增加许多画画的灵感。每当在海上归来,他总会拿起笔,模仿名家自学自画,从当初的普通人像,画到目前的送子观音、十二金钗等人物,栩栩如生,让人感觉名家之杰作。

  要开渔的前几天,笔者前往董希夏的住所,见他二楼卧室的墙壁上挂满画像,连走廊和厨房以及地上都铺满了他的作品,上百副作品每个人物都勾勒清晰和美感,让人感觉好像走进画展。

  据董希夏介绍,每当海上回来,有空闲就开始学画画,以前都是书买来参考画画,前几年买了台电脑,他以电脑里的名家所作画像为参照,边学边画,认真摸索。以前一条线都要画很多次,现在感觉有灵感了,一般情况下一笔就能完成。从今年休渔期开始,到开渔,他利用空闲的时间画画,总共画了几十副送子观音,和十二金钗等,总计有一百多副。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