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去哪儿:泽雅山中探幽揽胜(0/0)

5秒

    温州网9月25日讯(陈伟标 摄影)泽雅位于瓯海区西部的泽雅镇境内,俗称“西雁荡山”。此地原名“寨下”,泽雅是“寨下”温州话的译音,西雁附近还有一个泽雅水库。这里一派峡谷飞瀑风光,九龙瀑三折瀑布连成一幅百余米高的水幕,势如九龙喷水;鳄鱼潭嵌在石壁之中,水清见底;珠岩直径为23米,人称“天下第一珠”。区内景观以群瀑、碧潭、幽峡、奇岩为特色,融朴野的山村风情为一体,有七瀑涧、金坑峡、高山角、泽雅湖、西山、龙溪、崎云、五凤八大景区,230多处名胜景点。

  古老的泽雅有始建于元至正年间的寂照寺,明朝建造的漫水桥——永宁桥,明清时的古建民居,富有底蕴,宋代延续至今素有“中国造纸术的活化石”之称的纸山文化(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连碓造纸作坊),至今仍历历在目;这里不仅保留着中国"四大发明"之在一造纸术的最古老的做纸工艺,还遗存着诸如正月十三的“周岙挑灯”等等古朴的民间民俗。

    泽雅是一个可玩性比较强的地方,由于距温州市区比较近,可作为温州市民双休、节假日短途旅游休闲的最佳选择地,看看山、看看水、环泽雅水库走走,吃农家乐,泽雅的休闲旅游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前往休闲驻脚。

  自驾车:杭州方向高速至温州南白象出口至瓯海大道经瞿溪镇、天长岭隧道、泽雅大道、瓯湖公路到达泽雅省级风景名胜区(沿路有交通指示牌,温州南白象出口至泽雅省级风景区约35公里,车程40分钟左右)。或温州高速西双屿出口,或周岙底出口,经藤桥镇沿瓯湖公路到达泽雅省级风景名胜区,全程20公里左右。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