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破获特大互联网制售假烟案 涉案金额达3亿

来源:温州网作者: 潘涌燚 2014-09-26 13:14:4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图为该犯罪团伙的交易记录
图为警方缴获的假中华、万宝路等部分假烟

   温州网9月26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陈法达 黄海章)原价400多元一条的硬中华,通过互联网订购只要240元,这让永嘉的谷先生心动不已。但是,当他收到快递送来的两条香烟时,才发现竟是假烟。9月26日上午,记者从温州市公安部门获悉,日前我市警方、烟草部门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全链条互联网制售假烟案,涉案金额高达3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

  据了解,该案是一起集信息收发、物流运输、货源组织、资金管理为一体的全链条新型互联网涉烟网络案件,也是我市首起公安、烟草两部门大兵团跨省作战、自侦办案的涉烟刑事案件。

  消费者投诉意外牵出特大制售假烟案

  1月17日,永嘉县烟草专卖局接到一起消费者对网络售假烟的投诉。随后,在市局交通治安分局协助下,在温州货运市场管理信息流中,发现通过物流途径从广东潮州向我市贩运大量的假烟线索。随着联合侦查的深入,发现该团伙在互联网上公开销售各类假冒卷烟且涉案人员众多,案值巨大。于是定名为“1.17”制售假烟专案立案侦查。

  随后,公安、烟草两部门辗转浙江、广东、福建三省10余地区调查搜集违法证据,经过9个来月的艰苦排摸和调查取证,查清了该犯罪团伙制假点、作息点、物流点等网络结构及作案规律特点。

  9月24日下午,市局交通治安分局、温州市烟草专卖局、永嘉县烟草专卖局,在市公安局网络侦查支队等部门密切配合下,在广东潮州、深圳两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对流入我市的集生产、销售假烟的犯罪团伙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捣毁4个互联网涉烟信息收发点、2个假烟仓库、2个货物收发点,现场抓获潮州籍案犯詹某等17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待托运的假中华、万宝路等50余箱,查获用于作案的电脑数十台及多辆用于运输假烟的车辆。通过交易记录初步显示涉案金额达3亿元,已查实达三千余万元。

  专人负责在互联网上发布销售信息

  詹某今年34岁,广东省饶平县人。据其供述,他利用邻近假烟重灾区云霄的采购便利条件,采取有单再购“蚂蚁搬家”的办法,以假中华为例以每条40元价格从云霄县制假人员手中购进。然后以每条200元的价格通过快递方式寄给全国各地的购假烟者。

  据介绍,该团伙分工明确,分为互联网操作、订单采集、物流运输、仓库配货、资金收拢等环节,每个环节都安排了专人负责。其中在广州、深圳珠三角地区,有多个网购信息点为詹某提供信息服务。这些网购信息点的工作人员就靠一台电脑、一条网线、一部手机通过QQ联络等手段,在网上向全国低价兜售中华、万宝路假烟,一旦达成购销意向,信息点将这些信息卖给詹某等人通过快递方式发货,詹某必须支付给网购信息点每条约七八十元的信息费。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公安、烟草等查办人员将继续深查,以彻底摧毁该制售假烟网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