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足携手“回家” 蔡振华震怒:国足要有大动作

来源:新华报业网作者:2014-09-27 11:28:27
核心提示:

蔡振华很不满意。

  昨晚,在仁川亚运会1/4决赛中,中国女足0:1不敌朝鲜,创造了女足在亚运会上最差战绩。而仅仅在一天之前,中国男足刚刚以0:2不敌泰国。中国足球一天内在亚运会全军覆没,让到场观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震怒。

  高层震怒 蔡振华:男足目前水平不如越南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坐在贵宾席上的蔡振华用手托着右腮,若有所思地看着场上的一切,此时中国女足仍0:1落后朝鲜,无力回天。24小时前,中国男足正是在这块场地0:2再次不敌泰国,无缘亚运4强。

  “你们看呢?其实大家都看得很明白,我们已经认识到差距。昨天男足与泰国这场球,想要取胜可能只是理想,因为我们没有这个实力。不要说和泰国踢会输,那我告诉大家如果是对越南,我们还是得输,因为我们现在还不如越南。”蔡振华这样说道。

  相对于女足,蔡振华似乎对国奥男足更为不满,“像遇到犯规少一人10打11的情况,这些细节上的准备应该在赛前就做好,打完以后才知道如何去改进,这不能叫好教练。”很明显,蔡振华对傅博带领的教练组不满,“这次亚运会我也发现了管理团队在训练上有欠缺的地方。从对工作的了解,工作的细腻性,至少要让运动员能明白比赛中该干什么,这方面我们的教练团队很努力,但方法落后。”从蔡振华的讲话中不难看出,男足换帅势在必行。

  主动请辞 郝伟:希望有个好教练来带女足

  尽管中国女足以0-1不敌朝鲜,同样无缘4强,但蔡振华却表示如今的女足要比男足更有希望。“女足全队上下都有决心和狠心,非常努力,承认自己落后,每一次比赛都要想办法提高。我想只要女足通过努力,还是有希望的。”蔡振华这样说道。

  在鼓励女足的同时,蔡振华坦言也应该看到与对手的差距,“我们和朝鲜相比,有几个问题处于落后的,比如打到最后的体能,脚上的功夫和硬度都比人家弱,战术的奏效性,取胜的机会不多。”

  然而就在蔡振华讲这番话的同时,女足主帅郝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动请辞。

  赛后,面无表情的郝伟将责任全部揽在了自己身上:“我们的队员都是好队员,在执行战术、攻防转换上都已经尽力了,输球不是他们的原因。这场比赛是教练员的不足,我希望有个好教练来带他们。”这一句话立即引起了现场无数中国媒体的注意,有记者现场就问“希望有个好教练来带他们是什么意思?是您辞职了?还是亚运会没完成任务合同终止了?”郝伟也进一步表示:“亚运会没有任务,从我带队以来,队员都很努力,专业努力精神都在提升,下一步,如果有个好的教练,会让他们更好地进步。我自己已经尽力了,如果需要进一步发展的话,需要一个更好的教练来带队。”

  临时抱佛脚要换帅请赶快

  郝伟请辞,傅博呢?蔡振华震怒之后,国奥男足必有大动作。然而留给男足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若再无改变则将彻底无望。是否启用高水平的洋帅替代傅博?中国足协应当早下决断。

  中国足协任命傅博为国奥男足主帅,也是希望他能担负起率领国奥冲击里约奥运的重任。但执教期间,傅博并未给这支球队带来提高,甚至于长时间处于一胜难求的境地。在生死战里1:0击败巴基斯坦前,这支球队上次赢球甚至还要追溯到1051天前的里克林克时代。

  本届亚运会上,国奥男足没有打出过一场令人满意的比赛。同朝鲜和泰国的两场比赛里,球队皆暴露出了技战术单调、应变不足的缺陷,被对手从头到尾的压着打。在这期间傅博却显得束手无策,无法做出任何针对性的变化。“就这支球队,你们认为能进军里约?”蔡振华算是看明白了,国奥的表现根本看不到任何能进军里约奥运的迹象。与其这样,足协还不如果断换帅,让更高水平的洋帅来调教国奥。若再犹豫不决拖延下去,到时即便换帅也将无济于事。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