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温州城管罚没收入5207万 交警罚没收入2.99亿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9-29 19:02:55
核心提示:政府投资项目的财政拨款有一定的条件,主要是遵循“四按”拨款原则;2013年温州市本级交警罚没收入共计2.99亿元,2014年1-6月份罚没收入1.31亿元。
查看评论

访谈开始前,网友参观了鹿城税务分局办事大厅。

余中平做客温网议事厅“在场”互动微访谈

在访谈现场,网民抛出了各种“辛辣”问题。

  温州网讯9月29日讯(记者 潘涌燚)市级财政拨款要走什么流程?上半年城管和交警部门共上缴多少罚款?碰到拒开发票要向哪个部门投诉?9月29日下午,温州市财政局、市地方税务局局长余中平做客温网议事厅“在场”互动微访谈,对于网民关心的这些话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市级财政拨款遵循四大原则

  网友问:有些部门一说起工期滞缓,就说财政拨款待审核。财政拨款到底是怎么一个流程?审批会不会很复杂繁琐?

  余中平:目前我市的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由市级职能部门、各功能区、各国资平台作为实施主体,市级财政主要保障市级职能部门实施政府投资项目。政府投资项目的财政拨款有一定的条件,主要是遵循“四按”拨款原则,即按支出预算拨款;按项目计划拨款;按基本建设程序拨款;按工程进度拨款。只要符合“四按”条件,资料齐全的,市财政局就及时拨付建设资金。

  另外,市财政局会把拨付资金的相关条件、资料要求都在网络上公开,同时还通过“数字财政”等平台来推进财政拨款的审批流程标准化,审批过程简洁、透明。

  温州企业税负没有比外地高

  网友问:听很多做生意的朋友说温州税收高,在如此高税收之下,很难赚到钱?

  余中平:针对企业反映“温州企业税负高”这一呼声,市政府政策研究室专门做过两次调查。两次调查结果都表明,温州的企业税负跟其他地区相比并没有高。之所以坊间会有这样的传言,我觉得应该是对税负的理解有所偏差。通常纳税人都会把企业要缴纳的税和费合在一起计算。

  上半年城管罚没收入2497.32万

  网友问:城管和交警说罚款都上缴财政局了没有私吞,那么今年上半年收到了多少罚单钱?

  余中平:网民所说的城管和交警的罚款是一种罚没收入,根据《浙江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第3条和第16条的规定,市城管部门和市交警部门依法收取的罚没款属于政府非税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收入都上缴财政专户。

  城管体制下放后,罚没收入均进入区级财政。根据各区财政局数据统计,2013年各区城管部门罚没收入共计5207.87万元(鹿城4306万元,龙湾373万元,瓯海367.51万元,经开区62.41万元,瓯江口新区26.14万元,生态园72.8万元)。2014年1-6月份各区城管部门罚没收入共计2497.32万元(鹿城2058万元,龙湾162万元,瓯海154.56万元,经开区59.76万元,瓯江口新区6.6万元,生态园56.4万元)。

  同时,交警的罚款收入也都上缴了财政专户。根据浙江省政府非税收入征管系统数据反映,2013年温州市本级交警罚没收入共计2.99亿元,2014年1-6月份罚没收入1.31亿元。

   拒开发票可拨88161234进行举报

  网友问:经常遇到索要发票不顺的情况,要向哪个部门进行投诉?

  余中平:目前消费者索取发票而遭到拒绝的现象确实存在,这既有经营者纳税意识不强的原因,也反映出我们税务部门监管工作还没有完全到位。

  如果消费者索取发票被拒绝或收取了假发票,可通过温州财政地税信息网、12366或稽查举报专线88161234进行举报。对于索取发票遭拒投诉地税部门会在7个工作日内进行调查处理并回复处理情况,公开接受社会各界和纳税人监督。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