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质监公布质量违法典型案:无生产资格却造纸杯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叶临风 2014-09-30 07:42:5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公布了12起质量违法典型案例,涉及家电、塑料制品、卫生检测、阀门、制冰等多个行业领域。

  李鬼扮李逵

  冒用标志、厂名,出具假报告

  今年1月16日,乐清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在乐清市希望电器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冒用他人厂名的交流接触器产品。现场查获交流接触器、辅助触头组等4787只(组)。上述产品部分标注的“Telemecanique”、“Schneider”标识是施耐德电气公司、施耐德电气工业公司的注册商标。因涉嫌犯罪,今年3月26日,乐清市质监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去年9月17日,苍南县质监局执法人员对苍南县公式公式海滨制冰厂特种设备安全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厂使用的1台集油器及1台立式冷凝机涉嫌使用依照国家规定应当报废的特种设备。后经温州市特检中心检验判定为5级(报废)。去年12月12日,苍南县质监局依法对该厂作出行政处罚。

  今年3月4日,温州市质监局开发区分局执法人员在对温州赛康电器有限公司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在未取得CCC证书的情况下,擅自出厂、销售一开五孔插座,涉案货值共计75463.1元;现场查封冒用CE标志的16A三孔插座,涉案货值为3000元。构成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开关及冒用CE认证标志行为。2014年8月15日,温州市质监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去年8月30日,瑞安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位于瑞安市瑞湖路511号2楼的杭州杭康卫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办事处进行执法检查。经查明,该公司未按照标准程序进行检测,出具289份虚假检测报告,收取检测费313797元。今年1月17日,瑞安市质监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无证擅生产

  未取得许可生产纸杯、提供检测服务

  今年3月13日,平阳县质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孙永身纸杯加工场进行执法检查。经查明,孙永身于今年2月至案发日在未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生产列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目录的纸杯产品,总数量129箱(已销售105箱),涉案货值15480元。2014年4月15日,平阳县质监局依法对孙永身纸杯加工场作出行政处罚。

  去年9月27日,温州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温州市瓯海黄屿塑料制品厂检查,发现该厂在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生产、销售防爆挠性连接管,涉案货值共计120062元。今年1月6日,温州市质监局依法对该厂作出行政处罚。

  去年8月27日,温州市质监局龙湾分局执法人员对温州容器制造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查明该公司从2012年6月起,在未经计量认证合格的情况下,共向社会提供无损检测数据43份。2013年10月14日,温州市质监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去年5月23日,永嘉县质监局执法人员对温州上耐阀门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经查明该公司在未取得相应压力管道元件制造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生产属于压力管道元件(特种设备)的截止阀共计26台。去年11月19日,永嘉县质监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今年3月7日,温州市质监局鹿城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温州齐心橡塑密封件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经查明,该公司未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擅自生产销售列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目录的O型橡胶密封圈,涉案货值共计16420元。今年4月18日,温州市质监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汽油“有水分”

  1吨不合格93号汽油产品被查

  去年4月18日,泰顺县质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泰顺县鑫泰加油站进行检查,现场对其经营销售的93号汽油产品进行抽样送检。经检验,该批次的93号汽油产品不合格。数量共1吨,涉案货值9855元。去年7月24日,泰顺县质监局依法对该加油站作出行政处罚。

  整改不到位

  限期内没有按要求完成整改

  去年4月11日,文成县质监局执法人员对浙江名泰钢铁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1台正在使用的起重机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同时该起重机未建立安全技术档案。执法人员当场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但在规定期限内,该公司均未完成上述责令整改。去年5月17日,文成县质监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去年9月26日,洞头县质监局执法人员对叶青东经营的洞头县新码头建筑材料经营部进行检查。查明该经营部正在使用的1台起重机械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执法人员当场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叶青东限期整改。但在规定期限内,叶青东对上述内容均未完成整改。去年11月11日,洞头县质监局依法对叶青东作出行政处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