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老干部齐聚温州大剧院 三大篇章献礼国庆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9-30 09:56:25
核心提示:来自市直及11个县(市、区)的300多名老干部载歌载舞,热情高歌,激情舞动,弘扬主旋律,增添正能量。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周方建)昨天下午,由中共温州市委老干部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绽放夕阳情 共筑中国梦——温州市老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温州大剧院歌剧厅举行。来自市直及11个县(市、区)的300多名老干部载歌载舞,热情高歌,激情舞动,弘扬主旋律,增添正能量。这次文艺汇演是“中国梦想•美丽温州”——温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主题文艺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近年来全市老干部系统文艺演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和参演人数最多的一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诸葛承志,市人大副主任潘孝政,市政协副主席余梅生,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地市级老领导莅临现场观看演出。市直及省属单位的离休干部及老干部特色团队的骨干代表近千人汇聚一堂,欢度快乐时光,共享视听嘉年华。

  这次文艺汇演分为《红旗颂》、《清风颂》和《光明颂》三大篇章。演出在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拉开序幕。舞蹈《红旗颂》、京剧表演《红梅赞》、歌曲联唱《我爱你中国》,让我们重温难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颂扬那一面面永远飘扬的旗帜;配乐诗朗诵《十月放歌》、快板说唱《除四风》等节目,高歌了新时代、颂扬了新风尚;小品《回家》道出了和平盛世反腐倡廉的必要性;现代舞《跳起来》、舞蹈《心中的歌儿》等节目,通过欢快的节奏、时尚的方式,重现了老干部们的青春魅力。整场演出歌舞交融,形式多样,高潮迭起、掌声连连。

  最后,演出在歌舞《共筑中国梦》和全场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今年是新中国建立65周年,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老干部们用真情为家乡祝福,用歌声为祖国喝彩,用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展现了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写了一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豪情乐章。

  据悉,接下来我市各地老干部局将陆续举办文艺演出、座谈慰问、诗书画摄影比赛展览等庆祝活动。市委老干部局还将于10月初举办市直老干部庆重阳金秋游园活动,不断丰富节日氛围,活跃文化生活,营造热情、欢乐、祥和的国庆节日气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