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票友助京剧专场 父子同台展国粹魅力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马知力 2014-09-30 15:37:06
核心提示:9月至11月期间,温州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节戏曲季将推出31场戏曲演出活动供市民免费欣赏。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前晚,温州京剧票友专场最后一场演出在温州大剧院广场举行。这也是温州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节戏曲季开幕以来的第三场演出。

  当晚的剧目《龙凤阁》由来自山东的鲁艺峰、鲁华伟和我市京剧票友王小云、马沈阳联袂演出。全剧由《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三出构成。据悉,剧中出演兵部侍郎杨波的鲁艺峰老先生已是82岁高龄,原是京剧演员,退休后一直在山东教导京剧票友。他与儿子鲁华伟共同演绎了精彩的《龙凤阁》。鲁老先生虽值耄耋之年,但是唱功依旧精湛,其念白清楚,声调铿锵,韵味朴实浓厚,让人回味无穷,博得了在场戏迷的阵阵叫好声。

  9月至11月期间,温州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节戏曲季将推出31场戏曲演出活动供市民免费欣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