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又想出去玩 教你怎么破经济困局

来源:综合作者: 2014-09-30 13:32:10
核心提示:如果你被旅行所吸引,但是又预算有限,这里有些建议可以让你既满足心痒,又不超出经济能力。
查看评论

  如果你被旅行所吸引,但是又预算有限,这里有些建议可以让你既满足心痒,又不超出经济能力:

  要有计划

  1、把旅行目标具体化就算你以及准备好开始又一次旅行,试着把这种激动之情放在一个单独的目的地上。这并不是要阻止你环游世界的梦想,但是可以帮助你全身心地投入,寻求最佳途径,而不会使金钱和精力分散。除非你的工作很有弹性或者目前正无所事事,控制旅行预算最好的方法还是只选择一个旅行目的地。把眼光放在一个具体化的目标上,比起只是单纯想“到什么地方去旅旅游,或者四处逛逛”能够更有效地控制预算,也能防止你为了一时冲动的旅行而负债累累。

  2.、处理好经济问题如果你已经负债,还是先好好把债务还清。你可以在网络上找到免费的工具,来制定还债计划。如果你还没有做过每月预算,那你可以着手进行,为了未来的旅行改善自己的财务状况。

  3、计算你的花费一旦有了目标,你必须考虑全程的费用。记住,一次旅行远远不止是机票钱。制定预算时,必须把所有的花销都纳入计算。做出详尽的计算能让你更加真实地认识到你到底能不能负担得起这次旅行。这时候就要开始考虑住在什么档次的宾馆、防疫及其他医疗费用,还有签证和准备其他旅行需要的材料费。

  选择攒钱“节奏”

  你的旅行安排决定了你制定预算的方法来实现经济目标。如果你的旅行目标是长期目标,那你可以采用马拉松式的战略,这也意味着你设定的攒钱节奏不会让你太过痛苦,或者令你弹尽粮绝。这对于旅游来说尤其重要,因为你就能在出发前提前几个月买好机票。你肯定不希望重要的旅行因为预算不足而泡汤。

  向着目标不断前行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想象一下,你可能会有一堆其他事情,需要马上投入资金去完成。车子爆胎、单身派对、节假日——任何一件事都能从旅行资金中抽走一部分。如果你选择去旅行,你必须在其他事情上尽可能少花钱。这并不是说要预支你的退休金或者用来还债的钱,而是说周末的时候别出去疯玩儿,在家吃晚饭,并且在其他地方也尽量节约一些。

  坚定自己的目标

  一旦目标确定,就设立个旅行基金,把这个旅游计划放在首位,确保能坚定地瞄准这个目标。有些旅游优惠特别吸引人,而且有时候好到让人觉得“错过太可惜”。看到飞往香港的机票折扣如此给力,让每个想去哪里的游客都动心不已。

  不过记住一点,买了这种票就实现不了本来的目标,而要到另一个地方。虽然不一定是坏事,这只是关于做出选择并实现目标的问题。记住:不要移开你的视线——也可以说,不要移开你的航线。

  做出妥协

  稍微麻烦一点吧。虽然大家都认为买双程机票比两张单程的更便宜,但事实上,往返时选择不同航空公司的单程机票会比认准一家公司的往返机票还要便宜。在相邻的机场或者早一点、晚一点起飞的航班找找,放弃一些便利可以换来很多的实惠。时间安排很宽松?好好利用吧!作为一个旅客,时间不紧是个很大的优势。旅行的本质是:走出去,感受整个旅程沿途的风景,而非单纯的目的地。这其实是一种奢侈,并非所有人都能拥有,所以好好利用时间优势吧!

  重塑旅行观念

  大多数人旅行的时间和金钱都是有限的。这意味着必须面对现实,对于旅行只能浅尝辄止。但是,如果你无论如何就是想去旅行,那你可以计划去附近的地方来缓解一下。就算只是来次远足,或者去相邻城市的博物馆参观,旅行总能让人发现新的东西。新鲜感和探索能让你不安分的腿稍微平息一下——就算只是一会儿也好。

  所以,从一个地方流浪到另一个地方,及时你在一个地方安顿下来,旅行从来没有终点。好好安排,做好计划,你就能不断探索那些开阔的道路、天空、海洋(还有其他的一切,管他是什么呢),而不用为此负债累累。现在,就为下一次伟大的旅行着手攒钱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