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涤清应邀献歌 与法国侨胞共庆新中国成立65周年(0/0)

5秒
加载视频hellip;

  温州网讯 法国当地时间9月19日晚7时30分,“中华情”——法国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暨中法建交50周年大型歌舞演出,在巴黎会议宫大剧院上演。温籍著名音乐人、中国第一代职业流行歌手吴涤清受邀参加演出,他用温州话一次次调动起旅法温州老乡的思乡之情,引发共鸣。

  为中法建交50周年

  定制“龙凤呈祥”足金项链

  当天,在这场由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办,律法侨社协办的盛大宴会上,旅法侨胞30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国庆。除了吴涤清外,乌兰图雅、李茂山、关牧村、张赫宣、王二妮、陈晓东等歌手先后登台演出。

  在舞台上,由爱是唯一定制中心特意为中法建交50周年定制“龙凤呈祥”足金项链,作为活动的吉祥物,吴涤清赠主办方收藏。

  用温州话向观众打招呼

  童谣《叮叮当》引思乡共鸣

  在赠送金牌仪式后,吴涤清用温州话问候了台下观众。央视主持人同时也是法国人的朱利安在舞台上与吴涤清互动,调动现场气氛。

  吴涤清说,为了让旅法侨胞,尤其是温州老乡们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气息和问候,他在正式演出前,即兴清唱了一首温州人耳熟能详的童谣《叮叮当》。

  “没有准备,即兴清唱,这样很自然,现场气氛特别好。”吴涤清说。随后,他演唱了《梅兰梅兰我爱你》,台下有观众拥到舞台上来献花,希望与他合影。吴涤清说,受现场热烈的气氛感染,他忍不住热泪盈眶。

  除了《梅兰梅兰我爱你》,吴涤清还用曼陀铃深情演绎了一首法国民歌《蓝色的爱》,获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50个小时没睡却称未感困意

  吴涤清说,跟老友重逢太激动

  吴涤清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华情”栏目的老朋友,几年前就常参与“中华情”演出。

  他说,这次演出意义非凡,既是新中国成立65周年,又逢中法建交50周年;而且在欧洲,温州同乡特别多,对他去表演的呼声很高。因此,他接受了这次的演出邀请。

  “从飞到巴黎到演出结束,前后50个小时没有睡觉。”吴涤清说,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跟那么多长久未见的老朋友重逢,太激动了。”吴涤清说,这是他有史以来最开心、最兴奋、最有意义的一次参演。

  另悉,本月23日在法国旅游胜地尼斯歌剧院,吴涤清和当地温籍旅法琵琶演奏家、中国琵琶大师刘德海先生第五代传承人陈长为联袂出演极具中国江南风韵的经典歌曲《烟花三月》,成为佳话。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新闻有读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二维码订阅温州网微信工作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