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警国庆不放假抓违法 长假自驾进景区请自律

来源:来源:作者: 2014-09-30 16:59:4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国庆长假里,如果您要在杭州西湖景区开车,可千万得守规矩。国庆长假“交警蜀黍”不放假,全警察上路哦。违停、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很有可能就会“蜀黍”抓个现行。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西湖风景名胜区内的交通秩序,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近日起,组织开展了针对西湖景区内沿湖道路上存在的机动车违法停车及上下客、随意变道、“两非车辆”(非法上路、非法营运车辆)违法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管。

  违法停车最突出9月29日景区查获交通违法127多起

  今起杭州公安交警部门正式启动针对景区交通的整治行为,严查严治违停、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景区交警在净慈寺周边道路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短短的10余分钟时间里,景区交警蜀黍就查获了3辆违法掉头、在斑马线内违法上下客的机动车。

  据统计,截至今日(29日)15时,景区交警部门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7起,其中最多的是违法停车53起。

  南山路北山路百米之内见交警

  西湖风景区山、水、城、村交错,道路四通八达,沿途处处是景,历来游客密集,节假日景区内的客流量常常出现“爆棚”情况。不用多想,今年国庆景区的交通肯定还是一样的堵。

  记者从杭州交警获悉,为了保障景区道路在长假期间畅通,交警将全警上路,全时段在景区范围采取“路面严管、视频抓拍、严格处罚、强势拖曳”等措施。

  杭州交警向记者透露,七天长假期间,在景区各繁忙路段,将各部署数名警力,采取不间断巡逻的方式,对上述三类行为展开重点整治。

  像南山路、北山路的很多路段内,可能百米之内你就能看到交警的身影了。

  民警密集布点,一是要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威慑力,二是发现有打结或事故发生,及时进行处理和疏导,尽最大可能的避免交通违法行为因素造成的拥堵。

  交警倡导采取绿色出行方式进入景区

  长假即将开始,各位有打算自驾前往景区的司机,可得好好自律了。不过交警蜀黍提倡大家还是尽量采取绿色出行方式进入景区。

  国庆期间广大游客,请尽量采取换乘、公交、步行、骑自行车等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前往西湖景区游玩。在景区道路内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违法行为,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