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的交警队 家门口的车管所

来源:来源:作者: 2014-09-30 16:59:5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上城区南星街道辖区内有不少老小区,停车泊位配建低、车多车位少,小区内停车难、行车难已成为一大顽疾。不过这段时间,住在紫花苑小区的小徐明显感觉到,小区里的交通微循环顺畅多了,细心的她还发现,小区内新划了交通标志线,驾驶证更换、违章信息查询等业务也可以在家门口办理了。

  这些变化都得益于南星街道将“交警服务车”开进了居民小区,打造出了家门口的车管所。

  社区交警第一时间赶到

  培训小区保安处理事故

  前些日子,在复兴南苑小区门口,两辆私家车发生了碰擦,车主闹得不可开交,周边围了不少居民看热闹,堵塞了交通,后面的车主不停按喇叭,窄小的小区出入口被堵得严严实实。社区交警郑小荣得知情况后两分钟内赶到,专业又快速地进行了处理,“步骤简、时间短、一站式,就是我们社区交警处理问题的原则”。

  南星街道城管科的小孔说,在小区里,因开车和停车而引发的矛盾、纠纷永远不会少。遇到刮擦事故或者乱停车堵车问题后,等交警过来处理,往往需要很长时间,居民都表示实在闹心。上城区交警大队复兴中队交警郑小荣自担任复兴街社区的社区交警后,就解决了不少小区、支小路、背街小巷的交通小摩擦。

  南星街道与上城区交警大队复兴中队建立了社区“和谐交通警民共建站”,通过培训,社区干部充当小区交通安全宣传员的角色,还培训小区物业保安了解社区小型交通事故的处理模式。如果交警不能第一时间赶到,小区内发生的机动车碰擦等事故也能够得到快速解决,减少等候时间。

  街道还联合交警部门设立交通便民服务站,利用晚上和节假日,为居民办理牌照申领、驾驶证更换、违章信息查询等业务。

  小区试点新增停车位

  与周边单位错时停车

  除了小区行车的问题,南星街道最近还增加了不少停车位,解决小区的停车矛盾。

  以紫花苑、金棕榈两个小区为试点,在不影响绿化和活动场地的情况下,金棕榈小区新增30多个临时停车位;在紫花苑小区取消了10个消防等高场地泊位设置;部分场地由物业实行停车登记有序管理的临时停车服务。

  金棕榈小区与周边单位杭州燃气集团工程安装公司、杭州市区河道监管中心达成“错时停车”协议,两家单位共向小区居民开放20个夜间停车泊位服务;紫花苑小区与周边太和广场达成50个泊位的“错时停车”协议,上城区政法大楼也面向紫花苑小区居民提供24个夜间“错时停车”泊位;开展向试点小区提供公共停车包月服务。

  目前,紫花苑已有40位车主在小区周边道路停车包月,金棕榈小区周边有169个公共泊位面向居民免费服务,复兴立交下公共停车场也面向紫花苑小区居民提供停车包月优惠服务。

  一段时间试行下来,南星地区针对小区停车、行车的居民投诉量明显降低,2个停车管理规范化建设试点小区居民对停车环境的满意率均达到了80%以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