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月29日开始杭州交警严查开车坏习惯

来源:来源:作者: 2014-09-30 16:59:5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9月29日,杭州交警启动了“景区交通违法严查严治”行动,着重针对机动车违法停车及上下客、随意变道、“两非车辆”(非法上路、非法营运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且将贯穿整个国庆长假。

  上午10点,南山路净寺附近,交警正在现场定点检查。仅10分钟,三辆出租车被抓了现行:两辆在斑马线内违法停靠、上下客,另一辆在标有直行标识的路口违法调头。三名司机得知被处罚原因后,连连叹息:“对不起!平时这些细节真的没注意到!”

  不少司机认为,临时停靠几分钟,或者花几十秒在路上调个头,没什么大不了的。“但这样的行为,很容易打断交通的连贯性,引发后方出现拥堵、排队,甚至导致擦碰事故的发生。”杭州交警表示,国庆期间,景区交通会更繁忙,届时将会派足警力,加大执法力度。

  依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不按规定临时停靠的行为,将被处以50元罚款不记分处理。而随意调头则按“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论,处100元罚款不记分处理。

  据统计,截至9月29日下午3点,景区交警部门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7起,其中最多的是违法停车,计53起。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