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沪可尝“本地蟹” 14万斤崇螯清水大闸蟹国庆上市

来源:东方网作者: 2014-09-30 17:07:5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养殖人员正将清水大闸蟹从蟹笼中取出。

  养殖人员向记者展示即将套环上市的崇螯清水大闸蟹。

  东方网记者曹磊9月30日报道:“黄梗稻熟坠西风,肥入江南十月雄”。又是一年丹桂飘香、蟹肥膏黄的“吃蟹季”。今年,沪上吃货们更有口福了,足不出沪就能在崇明吃到个头更大、价格更低的“本地大闸蟹”,还能在品蟹同时观景、采摘、游园、度假。

   “崇明乌小蟹”变身清水大闸蟹

  自古以来,螃蟹作为美食佳肴一直受到食客文人的广泛亲睐,秋天则是一年之中河蟹最为肥美的季节。然而,一直以来,崇明本地产蟹总被戏称为“乌小蟹”,在口味、个头上都较为逊色于其他产地的大闸蟹,也因此,不少爱吃蟹的“吃货”们不得不出沪尝鲜。

  但现在,“乌小蟹”已经成了陈年往事。记者了解到,凭借地处咸淡水交接的长江入海口,水中富含浮游生物等得天独厚的条件,位于崇明岛西北端、跃进公路北首的长江蟹庄,成为“崇鳌”清水大闸蟹的生产基地;同时,从2010年起,相继与海洋大学等众多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最终成功的让“乌小蟹”变身为个大、味鲜、肉嫩、壳薄、形美的大闸蟹,并冠名为“崇鳌”。

  个头更大价格更低

  白肚青背、金爪撩人、膏肥味美,记者在“崇鳌”大闸蟹2000亩的养殖基地看到,一只只“身强体壮”的“本地大闸蟹”正在静待吃货们“光临”。“今年,我们的清水大闸蟹品质十分出色。”长江蟹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天气十分适宜大闸蟹生长,因此今年“崇鳌”大闸蟹个头更大、产量更高,“总产量在14万斤左右”;而单只蟹的体量和品质也更为出色,“雄蟹中,接近一半是5两左右;雌蟹则以4两左右居多。”

  相关负责任人透露,尽管近年来由于清水蟹深受市民喜爱,品质日益得到认可,但今年的价格却并不会因此升高,“反而可能还会比去年下降10%左右。”为了让“吃货”们吃到更放心、更正宗的“崇鳌”清水大闸蟹,今年的“本地蟹”脚上也都带上了“戒指”,“戒指上有标明了蟹产地、来源等信息的二维码,消费者们一扫便知真伪。”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