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筹备组启动南海区海洋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09-30 17:09:5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广州9月30日电(索有为张卫健)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30日披露,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筹备组日前印发了《关于开展南海区海洋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拟于今年的9月至11月开展旨在打击各类海上违法行为,规范海洋开发利用秩序,推进海警队伍统一执法制度的建立的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在三个方向以三个不同的执法领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中国海监第七、第八支队与广东省海警总队筹备组及其所属海警一支队和深圳海关、拱北海关海上缉私处将于广东珠江口海域开展的打击非法倾废行为;中国海监第十支队与海南省海警总队筹备组及其所属海警一支队将于海南琼州海峡西南浅滩开展的打击非法开采海砂行为;中国海监第九支队与广西区海警总队筹备组及其所属海警支队将于广西沿岸海域开展的海岛核查执法行动。

  中国海警局是中国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推进海上统一执法、提高执法效能重新组建而成,整合原国家海洋局及其中国海监、公安部边防海警、农业部中国渔政、海关总署海上缉私警察的队伍和职责,以中国海警局的名义开展海上维权执法工作。(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