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09-30 17:30:5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天津9月30日电(记者张道正)30日,当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津渡将手放在网络启动按钮上,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正式启动,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门户网站(www.tjcredit.gov.cn)也将于10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当日,天津市政府在天津礼堂国际报告厅举行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启动仪式,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入网单位,天津市有关部门,各区县人民政府;有关社会团体、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一个平台管信用,一个部门管市场,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现“一个平台管信用”,是天津市深化改革开放、转变政府职能、服务企业群众、加强市场监管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3年以来,天津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部署,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大力实施“一份清单管边界、一颗印章管审批、一个部门管市场、一支队伍管执法、京津冀通关一体化、一个平台管信用”,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市场准入和市场监管领域,一是推进两项改革。改革工商登记制度,实行市场宽进严管和公平准入;制定行政许可管理办法,全面简化行政许可并下放审批权限。二是建立两个机构。设立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组建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实现一个部门管市场。

  与此同时,天津还制定两个文件。制定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管理办法,实行“守法经营,一路绿灯;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制定加强市场监管体系建设的意见,强化行政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四是完善两个网络。建立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现一个平台管信用;建立行政许可服务网络体系,实现行政审批和社会服务网络化便利化。目前,其他领域的改革也都在按照既定目标,全面开展,不断深化。

  按照国务院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天津市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历经八个月的紧张工作,《天津市加强市场监管体系建设的意见》、《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管理暂行办法》已经发布,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于10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