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撤并导致村民办证遭“卡” 现在能办房产证了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记者 叶锡环 2014-10-01 08:19:59
核心提示:乐清市北白象镇东垟田村村民叶晓飞告诉记者,他已经以原房主名义办理房产证,国庆节后会把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乐清市北白象镇东垟田村村民叶晓飞告诉记者,他已经以原房主名义办理房产证,国庆节后会把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此前,他购房后带着相关材料多次去该市住建局北白象住建管理所办证,经办人员总是以“材料不齐”为由拒绝。

  去年3月,叶晓飞向该镇中垟田村村民厉晓宇购买了一间5层楼房。因房子只有土地证而没有房产证,按规定,他必须先以原房主名义办出房产证再过户,但跑了3个月却无果。

  中垟田村是1994年17号台风重灾区之一,当地政府在灾后特事特办建成灾民新村,160户灾民于1999年左右陆续乔迁新居。之后,100多户灾民通过原温州市七里规划管理分局,顺利办理了房产证。2012年该分局撤并,为灾民办理房产证等相关职能由乐清市住建局北白象住建管理所接手。此后,其余打算办理房产证的20多户灾民以及购买灾民房屋的村民均无法办证,叶晓飞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8月12日,温都《代表在线》栏目以《机构撤并,为什么导致我们办证遭“卡”?》为题对此事作了报道。针对因机构撤并,同为灾民房屋、同样的申办材料却无法办证之事,北白象住建管理所副所长刘继文解释,因村委会不慎遗失《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当事人也无法提供,双方沟通不是很好,办证时间因此拖了下来。

  报道见报后,该所工作人员马上前往中垟田村调查摸底。随后,北白象镇分管副镇长牵头召开会议并出台《会议纪要》,要求规划部门按照房屋现状进行测量并给予办理《建设工程许可证》,同时免除相关测绘费用。

  刘继文说,经查询,灾民新村共有48户尚未办理房产证,目前已受理7户。现在正通过灾民原先居住的6个村的村干部上门宣传,告知村民符合条件的都可以申请办理房产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