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留学生确认遇害被藏尸 她男性朋友李某是乐清人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记者 潘贤群 王怀慈 2014-10-01 08:33:5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校长斯蒂芬·利斯在学校官网发表声明称,在轿车后备厢发现的女尸正是该校此前失踪的化学工程系中国女留学生邵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警方虽没有公布嫌疑人姓名,但表示已将嫌疑人锁定为邵的男性朋友。

  李某罚单地址与邵童住址相同

  据美国媒体报道,9月26日晚,警方在爱荷华市6号公路旁的小区里找到一辆车牌号为287JDZ的丰田凯美瑞轿车,在车后备厢中发现一具尸体,目前已被证实为失踪的中国留学生邵童。

  美国警方目前尚未公布嫌疑人的信息。邵童的朋友称,最后与邵接触的男子李某是温州人,此前曾在纽约读书,去年转学到爱荷华大学,距离邵童就读的爱荷华州立大学约3小时车程。

  据报道,警方也试图寻找李的下落,但至今没有确切消息。当地一法庭的相关记录显示,李某有一辆蓝色宝马轿车,曾在今年2月份和4月份收到交通罚单,罚单上显示的住址位于爱荷华州艾姆斯地区,该住址与邵童在学校登记信息中的住址是一样的。

  邵童与李某的关系引发网友诸多猜测。据邵的朋友透露,邵童与李某并非情侣,可能李某对外称邵是他女友。另有网友怀疑,9月16日是李某的生日,邵童可能赶去为李某庆生。

  领馆已向有关部门转达美国警方要求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方面9月29日表示,领馆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情的发展,已经通知死者的国内家属,帮助他们赴美处理善后事宜。

  爱荷华市当地警方说,这名女学生的死因尚未确定,但警方认为存在可疑之处。“我们下一步将调查所有的线索,包括与目击者以及其他能提供有关邵死亡信息的人谈话。”警官斯科特·加德说。

  《爱荷华州日报》报道,邵9月6日和7日前往爱荷华市过周末,并看望一名中国留学生朋友。警方说,邵9月8日最后一次与朋友联系。

  根据爱荷华市警方发布的信息,爱荷华市大学一名男性中国留学生与这起案件有关。警方称已经掌握他的姓名,但没有公布他的中文名。警方说,有理由相信这名学生已经返回中国,但尚未得到最终证实。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方面告诉新华社记者,领馆方面已向国内有关部门转达美国警方的要求,帮助寻找这名与案件相关男学生的去向。

  在乐清工作的李父称不会接受采访

  爱荷华州立大学校长斯蒂芬·利斯在声明中说,自邵童失踪以来,爱荷华州全社会都十分关心她的安全。获知这个不幸消息后,他们向邵的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校方将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邵童家人昨天表示,他们现在最关心的是事情真相。他们多次与李某家人联系,但对方始终称不知李某去向。而他们收到确切消息,李某已经回国。希望李某能够尽快现身,把所知的情况解释清楚。

  据知情人士透露,李某的父亲在乐清某单位工作。记者昨天联系上李父所在单位一名同事,该同事称已经得知有关传闻,他们也曾向李父了解相关情况,不过李父说“不清楚”。记者昨天联系李父,他称“我不会接受采访”。

  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爱荷华州和爱荷华市警察局均已介入调查此事。

  相关链接

  今年来在美国发生的

  中国留学生命案

  中国留学生留美安全事故频发。美国《侨报》查找到今年以来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发生的多起事件。

  -2014年7月24日

  洛杉矶南加州大学工程学院二年级研究生纪某在凌晨被发现横尸公寓。他在回家的路上被抢劫,头部遭到重击,回家数小时后不幸身亡。

  -2014年5月3日

  在加州华人众多的蒙特利公园市,一辆法拉利和一辆现代轿车相撞,法拉利车主当场死亡,经确认身份为中国留学生段某。

  -2014年2月16日

  西雅图绿河社区学院中国留学生刘某,在限速35英里的公路上狂飙到80英里,撞上电线杆后导致车内乘客杨某死亡,其他3名乘客受伤。刘某事后被警方拘留,保释金为200万美金。

  -2014年2月11日

  中国留学生周某从新泽西一所公寓的26楼纵身跃下身亡。该留学生就读于新泽西史蒂文斯理工学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