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速入口排长队路上事故多 车站出现客流高峰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王骁 周蓓蓓 李立 杨平峰 陈樟 朱宬 2014-10-02 08:51:18
核心提示:昨天,火车站以及各汽车站,也出现了客流量高峰,其中以为短途旅客为主。特别是温州火车南站,昨天客流量达到8万人次,跟往年国庆节首日相比,这是个新纪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堵!堵!堵!国庆长假高速免费通行的第一天,依然离不开一个“堵”字,但昨天也因此事故多发,截至昨天下午,已发生百多起。而市区道路,交警部门昨天上午发微博称“路况好得令人发指”。昨天,火车站以及各汽车站,也出现了客流量高峰,其中以为短途旅客为主。特别是温州火车南站,昨天客流量达到8万人次,跟往年国庆节首日相比,这是个新纪录。

  高速公路

  高速路发生百多起事故

  建议:司机可用手机拍照,尽快撤离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温州南入口处看到,等候上高速的车辆已经排队至温瑞大道,足有一公里长。据现场交警称,上午7时许,车辆就开始排长队了,后来车辆越来越多。因高速入口限流,只开了一个进口,不少车辆为抢道而发生了追尾或刮擦。记者在现场就看到了三起刮擦事故。为了方便事故车辆的理赔,一些保险公司在高速出口临时设置了快速理赔处理点。

  据高速交警称,从9月30日傍晚开始,我市境内各条高速的车流量逐渐增加,晚9时开始,平时车流量相对较少的温丽高速竟然首先“发飙”,迎来了车流高峰,且事故不断,特别是温州往丽水方向过了桥头服务区之后的路段,当晚竟然发生60来起事故。高速交警分析,温丽高速之所以提前出现大车流,可能是驾车前往江西、贵州方向的车辆较多有关。

  从昨天上午开始,温州境内各条高速都迎来了车流高峰,各入口处附近车辆排起长队,高速公路事故多发。截至昨天下午,据不完全统计,交警部门已接到事故报警120多起,其中90%以上为小车追尾事故。昨晚8时35分,温州绕城高速往仰义方向还发生了一起奥拓轿车与奥迪轿车追尾事故,造成三名成人受伤,并导致奥拓车上一名一周岁多的女童不幸死亡。另据一名车主杨先生说,他早上6时从金华出发来温州,准备到苍南参加朋友女儿的婚礼,一路上车子非常多,过温州西后不久,被后面一辆车给追尾撞上了,车是受损了,不过还好人没事。

  由于事故多发,多处高速路段出现了排队或缓慢通行状况,其中G15沈海高速三都岭隧道福建方向更是出现了10公里的长队,因此导致温州南、温州大桥北、塘下、永嘉峙口等高速出入口进行限流。到昨天下午2时过后,温州境内各高速公路的通行压力才有所缓减。

  高速交警称,昨天上午,他们几乎是全警出动,到路面指挥疏导交通和处理事故。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尽可能错开上午8时到中午12时、下午3时到晚上7时的高峰时段。万一发生事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用手机拍照取证、互留电话后,尽快撤离现场,并拨打12122报警。

  市区道路

  景山动物园附近道路拥堵

  建议:市民上山避开雪山路

  与高速大不一样的是,市区各道路昨天非常通畅。上午8时56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官方微博称:“国庆第一天的早高峰开始啦!交警一大队辖区市中心的路况好得令人发指……”该大队一名民警说,国庆长假的第一天上午,市区道路畅通的原因是宅在家的市民可能还在睡觉,而出门旅行的市民,此时已经往出城方向去了。据了解,到了下午,市区人民路大南商圈、解放路五马商圈一带的车流、人流才开始增多,但各道路未出现严重的车辆拥堵。

  但市区一些景点附近的道路,昨天出现了一些堵点。昨天一大早,驱车前往景山温州动物园的游客开始络绎不绝。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一中队李震宇中队长介绍,当天上午三维桥往景山动物园方向一路排起了长队,而西山南路锦绣路口的车辆也一直排队到了三维桥,车辆通行非常缓慢。为缓减道路拥堵情况,交警部门临时采取管制措施。

  交警建议,前往景山的游客尽量不要选择走雪山路,可沿着景山隧道右侧环景路上山或选择温瞿公路东方加油站对面金西路上山,避开拥堵路段。

  温州火车站

   短途旅客增加很明显

   建议:请旅客注意人票证相符

  首日客流量预计达到1.6万人次,比平时多五六千人,旅客主要前往贵阳、成都、广州和南昌等地。据工作人员介绍,比起以往,今年短途旅客增加明显,主要集中在去丽水、金华等方向。

  温州火车站提醒,由于火车站站前路面施工、安检要排队等因素,建议旅客在发车前一小时到站。在工作中,昨天发现仍有部分旅客人、票、证不符,提醒旅客用本人身份证购买车票,并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安检进站。

  温州火车南站

   日客流量创下新纪录

  昨天预计发送旅客8万人次,跟往年国庆节首日相比,创下新纪录。记者了解到,从9月30日下午开始,温州火车南站客流量明显上升。旅客往北以杭州、上海为主,往南以福州、厦门为主。

  温州火车南站提醒,高峰期间,请旅客提早出发做好准备,记得带上本人有效证件和车票。还有,提醒旅客不能携带宠物、活禽等动物进站,以免耽误出行。

  汽车站

   周边县(市)成旅客热门地

   建议:旅客出行请避开高峰期

  汽车新南站:昨日客流量预计达到1.5万左右人次,比平时多了七八千人次。工作人员介绍,从9月30日下午开始,客流量就明显增加,下午4时至7时,客流量达到1.2万多人次。旅客出行仍以短途为主,前往文成、乐清、福鼎等周边县(市)较多。据悉,为了方便旅客出行,该车站在昨天增加了200个车次左右,比如前往乐清雁荡山,平日一个小时一班车,一天10来趟,而昨天20分钟一班车,一天发车30多趟。

  新城客运中心:昨日客流量在7000人次左右,比平日里增加了三分之二,以短途为主。昨天加开40个班次,主要去往洞头、杭州、台州和宁波。

  工作人员介绍,新城客运中心将根据客流量情况,将随时增加班次。

  双屿客运中心:9月30日、10月1日的客流量都达到了1万多人次,出行以省内为主,衢州、东阳、丽水、义乌和永康等是热门城市。双屿客运中心在节日期间增加了50多个车次。

  龙湾国际机场

  首日客流量在1万人次左右,与平日差不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