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助理称修宪是安倍政府最终目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10-02 14:25:1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资料图:7月1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谈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

  中新网10月2日电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助理卫藤晟一1日在东京都内举行的宪法相关集会上表示,“安倍内阁是为了修改宪法这一最终目的,在大家的支持下成立的”,强调安倍政府正力争实现修宪。

  卫藤认为,2016年众院议员换届、并将举行参院选举,对于修宪而言是重要的一年,表示“必须举行国民投票,实现修改宪法”。

  安倍在7月14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上,为内阁决定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进行辩论。这是安倍内阁决定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后的首次国会论战。安倍指出,不经过修宪手续就无法进一步允许扩大行使范围,他说:“很难超越以往政府见解的基本逻辑允许行使武力。这种情况下修宪将成为必要之举。”

  就在此前一天,日本前民主党党首、日本前首相菅直人表示,安倍始终优先考虑的是如何实现自己的想法,不会认真考虑国家及民众的感受,是一位“唯我独尊”、极其危险的政治家。

  对于安倍的言行,大批日本民众表示抗议。日本政治学专家、上智大学教授中野晃一指出:“我对修改宪法解释的手法以及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抱有疑问。”参加抗议集会的参加者们也纷纷表示:“绝不允许破坏宪法第9条”;“绝不允许肆意修改宪法解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