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总统穆尔西涉嫌越狱案推迟至10月18日再审

来源:国际在线作者: 2014-10-02 14:36: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当地时间10月1日,埃及一家法院决定将前总统穆尔西涉嫌越狱案推迟至本月18日再审。

  埃及检方表示,包括穆尔西在内的穆斯林兄弟会高层,以及来自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黎巴嫩真主党和其他犯罪团伙的成员在2011年1月28日策划并实施了越狱行动。埃及检方指控穆尔西等130余名嫌疑人损毁监狱建筑并对监狱放火、谋杀及谋杀未遂、抢劫监狱武器库、释放囚犯等。

  埃及官方《金字塔报》网站对该起越狱事件的相关细节进行了报道。报道称,超过800名武装人员从加沙潜入埃及境内,使用肩扛式火箭筒等武器冲击了三所埃及监狱,并杀害了数名警察和囚犯,共造成2万余名囚犯逃脱。

  埃及军方去年7月3日以穆尔西未能解决国家当时所面临的危机为由,解除其总统职务。随后,埃及检方指控穆尔西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越狱、袭警、煽动暴力等。就穆尔西涉嫌越狱案,埃及法院已多次开庭。(记者张一夫)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