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公园景区亲子游火热 廉价消费场所受青睐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2014-10-02 15:09:2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昨天,市区五马古街沉浸在国庆节喜庆的气氛中。苏巧将摄

  

  2014温州第七届动漫艺术节昨天上午举行。会展上,坦克、飞机模型深受孩子们欢迎。赵用摄

  

  温州市航空运动协会会员为游客表演动力滑翔飞行。陈斌摄

  市区公园景区火了亲子游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十一黄金周第一天,阳光早早从云层中露出明媚的笑容。在市区各大公园里,到处都是扶老携幼“亲子游”的人们,享受着惬意休闲在假期第一天。

  早上9时,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一位基层民警就发出这样的“担忧”:“今天1号又是国庆,阳光还这般明媚,对值班的兄弟们来讲,就像台风遇到天文大潮。”果然,记者走访市区杨府山公园、江心屿、绣山公园、白鹿洲公园、马鞍池公园……一路所见,游人如织。

  下午3时,记者来到白鹿洲公园,在园内游乐区,旋转木马、蹦床、玩沙等项目均被带着孩子的家长围得满满。游船码头排起了长队,一艘游船刚一靠岸,就有好几名手举票的游客上前“抢”,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半天的营业额超过平时一个星期的总和。秋意渐浓寻桂子。又到桂花飘香时,各大公园的桂花树旁,一缕缕清香撩人,许多市民循香而来。在马鞍池公园、江心屿、大罗山景区,都可以看到呼朋唤友、扶老携幼,寻桂而来的游客。有人还特意将帐篷、吊床搬到了公园里,坐在桂花树下,打牌的打牌,闲聊的闲聊,任由桂花轻轻掉落,粘满发梢,落满衣襟,在沁人心脾的清香中,享受着浓浓的秋意和“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惬意。(记者 刘宏宇)

  洞头八千辆车直奔时尚岛

  洞头交警部门统计,截至当天下午5时,进入这个未来“东方时尚岛”的车辆突破八千辆。洞头旅游部门统计,截至当天下午3时,洞头景区共接待游客超4.62万人次,4个核心景区接待游客超1.38万人次。

  从数据看,今年国庆长假首日前来洞头的游客较去年相比有小幅下降,根据相关部门分析,可能是洞头较为适合短途游,国庆假期较长,不少游客希望避开游玩高峰期,预计今后几天,景区游客数将持续攀升。

  进入洞头的车辆总体平稳有序,拥而不堵成亮点。据悉,洞头景区一直是温州市周边自驾游较受追捧的景区之一,沿途风光秀丽,视野宽阔。通景公路上、大沙岙、仙叠岩等核心景区停车场持续爆满,但现场秩序尚可。据介绍,为防止旅游高峰期景区拥堵情况的发生,今年该县旅游和交警等部门相继加大了人力投入,在各主要路段和景区附近,派遣人员疏导交通,当天整体道路交通秩序整体良好,无发生大面积拥堵、无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洞头交警也特别发出温馨提醒,十一黄金周,洞头景区进出城道路和景区周边公路出行流量相对集中,如果游客想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选择2至5天的周边城市自驾游,可以在10月2日或之后安排启程,并在10月6日之前返程。(陈宣锟 陈芳萌 刘宏宇)

  永嘉第一飞渡点亮百丈瀑

  永嘉最新打造的大若岩百丈瀑旅游度假区昨天开始试营业,不少人和亲朋好友或携全家一起去看个新鲜。

  连续前空翻,再来一个悬空倒立……在百丈瀑两峰间250多米的高空进行着紧张刺激的飞渡表演,吸引了大量的游客驻足屏气观赏,连声叫绝。来自温州市区的游客赵尊权说,这样紧张、刺激的表演还是他第一次看到。这次他全家十几口人一起出游,选择到附近的景点游玩,放松心情的同时,也不至于玩得疲惫。

  度假区负责人叶庆丰介绍,飞渡表演垂直高度250多米,长240米,是目前全国高度最高、长度最长的飞渡表演。百丈瀑布周围悬崖峭壁,这些崖壁上有许多野生草药。古时,当地药农或百姓为了采药,都会使用绳子等古老工具,一头捆绑在山上的石头或大树上,一头把自己捆住,然后慢慢爬下悬崖去采摘草药。随着岁月的变迁,绳子也慢慢演变成铁索等工具。景区设立“楠溪江飞人高空飞渡”表演项目,可以让游客直观感受这惊险刺激的一幕,体味先民劳作的辛苦。

  除了看高空飞渡,游客还可以在这里玩动力滑翔,体验攀岩、速降、滑索,住林间小木屋。当天一早,动力滑翔爱好者“一刀”和5个朋友,从七都出发,乘着动力伞从空中用了近2个小时,空中直达百丈瀑。看着脚下一排排的车龙,他说,一路过来,在高空中看风景,也别有滋味。楠溪江风景好,草坪开阔,风向稳定,百丈瀑度假区专门成立了动力滑翔基地。(见习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叶圣义)

  市场廉价消费场所受青睐

  昨天是国庆佳节的第一天,不少市民趁着“黄金周”赶紧享受一把购物的乐趣。大大小小的各类商家们,推出各类优惠措施和活动,努力吸引顾客们的到来。

  “吃喝玩乐购,与您度国庆!”昨日上午9时30分,数面巨大的广告横幅出现在国际会展中心的外墙上,由市商务局以及市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共同主办的“2014婆婆妈妈第12届温州国庆商品交易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上午10时,交易会的1号馆和2号馆已是人山人海,这些市民均是冲着价廉物美的各类商品而来。在2号展馆食品区的藤桥禽业展位上,数十位市民将展位团团围住,争相抢购着各类禽肉制品,而在另一边的婆婆妈妈展位前,接踵而至的市民则正在排着队购买现场鲜榨的果汁。

  “此次展会,婆婆妈妈不仅首次冠名了展会,而且还推出线上线下同步优惠的措施。”经营婆婆妈妈生活网的温州润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学彪对记者说道,“大部分商品诸如进口水果等都会降价30%左右,以最大幅度地让利于民。”面对各类廉价的商品,不少市民笑逐颜开,一位购买了某摊位红糖的市民李女士,在付款后当场就打电话给自己的闺蜜,号召她赶紧过来买。

  在五马街,人山人海的场面可以用“井喷”二字形容。部分商家为了招揽顾客,不仅请来靓丽的模特,而且还安排可爱的女店员装扮成动漫人物在门口卖萌。新鲜的促销招数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围观”,同时也带动了门店消费的火爆。五马街人流量的火热,也使得同属五马商圈的银泰、开太、一百以及手机一条街等商业业态受惠,在市区银泰百货内,不少力度空前的优惠措施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

  相比之下,高端商业百货则相对冷清。虽然商家推出了诸如满就送、打折以及免单等优惠措施,但是前来购物的市民仍是屈指可数。“虽然国庆节推出了一些优惠措施,但是大部分昂贵的服装还是买不下手,部分优惠措施甚至只是赠送一两百元的专柜代金券,给人一种进一步‘绑架消费’的感觉。”一位在时代广场二楼试穿品牌女装的蔡女士对记者说道。(记者 吕天然)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