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彪参加体验活动 要求加快温州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吴勇 2014-10-02 15:13:5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前天,市政府在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举行信息安全与应急通信大型体验活动,向市民展示温州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以及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在参加体验时指出,要全力加快温州智慧城市建设,力争通过3至5年努力,把全国试点办成全国示范,使温州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已带来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消费方式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五水共治”信息服务平台、智慧天网服务、小微创业园云超市、标杆智慧园区建设……这些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智慧民生等行业应用看似抽象,却正在悄然改变温州城市运行管理方式。

  此次体验活动包括模拟实战场景应急通信演练、先进应急通信装备展演、信息安全(网络安全、通信安全)体验等内容,不仅展示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近年来在我市政务运营、经济工作和交通、医疗、教育、居住等民生热点领域的利用情况及发展态势,也展现了温州电信引领智慧温州建设、助推信息经济发展的最新实践。

  在参加活动体验时,陈金彪说,对于一个城市而言,楼宇、交通等硬件设施是外在的“形”,而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政府对整个城市的运营管理系统是内在的“神”。只有形神兼备,温州城市才能充满魅力。我们不仅要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力度,更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城市运行管理水平,提升政府运行办事效率,加快实现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让城市真正体现“智慧型”。市政府将借力包括电信在内的技术平台,全力加快温州智慧城市建设,推进行业信息化应用,助推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深度融合,推动温州城市转型发展。

  市委副书记马晓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朱忠明,副市长孔海龙,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参加体验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