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不慎掉进江中 温州女教师下水救人不幸溺亡

来源:今日早报作者: 王晨辉 黄伟 2014-10-04 08:20:5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当别的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欢度国庆假期时,13岁的温州女孩冰冰,却不幸成了一个孤儿。

  父亲在两年前患病去世,而与她相依为命的母亲为了救人,在10月1日这一天,也永远离开了她。

  “冰冰到现在还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以后的路她该怎么走?!”昨天,记者打通冰冰姑姑郑女士的电话时,她的声音还有些哽咽。

  10月1日上午,在温州七都岛的江边,一个孩子在玩耍时不慎遇险,掉入江水中。当时,正在边上的瑞安36岁女幼师胡小丽发现后,勇敢地跳下江救人。结果,孩子被救上来了,而她,却没有上来。

   “妈妈就在我前面1米不到的地方,我却够不到她”

  10月1日,在冰冰阿姨的邀请下,冰冰和妈妈去温州七都街道的瓯江边露营烧烤。同行的还有一些亲友,一行人总共5个大人、4个小孩。

  上午10时许,他们抵达江边,附近有一处废弃的码头。

  据事后获救男童的父亲胡先生说:“当时分配了一下工作,我们3个大人去搭灶台生火,胡小丽和另一名女士带着4个小孩在周边玩耍。没过几分钟,只听见江边传来‘啊啊’地喊叫,我们开始以为他们在嬉闹,但后来发现不对劲,赶紧跑过去。这个时候,我的儿子已经被另一名女士从江中拉了上来,而胡小丽则被潮水越冲越远。”

  同行的还有冰冰的姨夫,他和一名当地村民立刻跳入江中,向越漂越远的胡小丽游去。但当时正处于涨潮时分,潮水十分汹涌,就连水性颇好的村民也没能将胡小丽救上岸。

  发现胡小丽坠江后,胡先生等人马上报了警。大约半个小时后,水警赶到,将胡小丽救了起来。可是已经太迟了,她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整个过程,冰冰一直在现场,目睹着妈妈离她远去,再也不能回到她身边,小女孩悲痛欲绝。

  “小男孩起初在江边玩,可能是一脚踩空,掉进了水里。我妈妈赶紧去拉他,但没拉住,然后她就跳到水里去救他。我喊来另一名阿姨帮忙,因为妈妈不会游泳呀。”冰冰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妈妈一直用手托住男孩子,用力地把他向岸边推。就在快到岸边时,妈妈使劲一推,这边的阿姨才拉住了小男孩,把他救了上来。”

  可是,用尽全身力气一推后,由于反作用力,胡小丽反而漂得离岸边更远了。

  冰冰哭喊着,也下到了水里,一手抱住江中的柱子,另一只手去够妈妈,“妈妈就在我前面1米不到的地方,但我就是够不到她。”

   “她永远是美丽的,我不要看见她难看的样子”

  “我已经没有了爸爸,不能再没有妈妈了啊!”说到这儿,冰冰忍不住哭出了声。

  命运似乎总在捉弄着这个小女孩。

  3岁时,冰冰出了一场意外,身上严重烫伤。医生从她身体的其他部分取下皮肤进行了植皮手术,至今她的双手、双腿和胸口仍然留有深深的疤痕。

  10岁时,父亲罹患白血病,花光家中所有积蓄。就在父亲弥留的最后一刻,这个懂事的女孩抱着父亲虚弱的身体哭喊着:“爸爸你放心地去吧,我会照顾好妈妈的。”

  这些经历让冰冰变得格外坚强和自立。妈妈白天在幼儿园上课,晚上还要去打零工,攒钱还为父亲看病欠下的债。10岁的冰冰心疼妈妈回来得晚,学会了做饭,让妈妈一回来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这个孩子在学习上也不让人操心。冰冰的姑姑郑女士告诉记者,冰冰非常聪明,学习好,画画也好,体育比赛经常得第一,在学校各方面都很出色。

  而冰冰的母亲也心疼这个懂事的女儿,趁着国庆放假,难得地带女儿出去玩一趟,但谁都没有料到,这次出行竟会成为母女俩相聚的最后时刻。

  当全身已经冰冷的胡小丽湿漉漉地躺在岸边的时候,冰冰坚决不肯走近去见她,“爸爸走了之后,妈妈就是我的全部,她在我心里永远是美丽的,我不要看见她难看的样子。”

  “我的妈妈是英雄,我会更快地长大”

  冰冰的姑姑郑女士说,母亲遇难后,冰冰却显出她这个年纪的孩子少有的冷静,很少哭。

  “她的爷爷奶奶年纪都大了,最亲的就是我了,我打算明天把她接过来。”郑女士说,冰冰的父亲生病时,花了70多万元,欠了很多债,现在还欠着20多万。

  “本来,胡小丽想办法多挣点钱,冰冰也长大了,家里总会一天天好起来。没想到,遇到了这样的不幸。”说到这儿,郑女士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冰冰的外公说,“这个孩子太可怜了,从小就多灾多难,但她很懂事,即使自己心里再委屈再难受,也不想其他人为她担心。”

  冰冰回家后,许多亲属都赶来安慰她。当时,她下水救妈妈时,脚上划破了几道口子,她怕家人担心,一直没吭声,直到后来被阿姨发现,才拉去上了药。

  “在大家营救胡小丽时,当时冰冰显得很着急,哭喊着不能再失去母亲。但母亲最终遇难后,冰冰显得格外坚强。”冰冰的叔公说,这让他想起2年前冰冰父亲去世时的场景,这个孩子当年也表现得很坚强,而现在她更坚强了,可是这更让亲友为之心痛。

  “妈妈是英雄,她是好样的,但是她在救人的时候有点不理智。明知道自己不会游泳,就该想办法找会游泳的人来救。”

  昨天下午,冰冰谈到母亲时,客观地说道,可是纵然是再坚强的孩子,也越说越哽咽:“我迟早都要长大,妈妈迟早要离开我。有妈妈在,我可以慢一些长大,现在妈妈不在了,我必须尽快地长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