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女教师跳江救人感动社会 家属希望低调

来源:温州网作者: 陈克力 2014-10-05 22:45:03
核心提示:“这个账户,是用冰冰的名义开通的,所有的捐助也会用在冰冰的教育上,并向社会公开”
查看评论

  温州网10月5日讯(见习记者 陈克力)  4天之前,12岁的温州女孩冰冰,失去了她的妈妈——为了救落水孩子被卷走。这几天这位叫胡小丽教师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有关部门还追授她为“最美温州人”称号。

  10月1日,温州瑞安36岁不会游泳的女教师胡小丽,在看到一位小孩失足落水后,毅然跳入水中,使出全身力气,将小孩托举上岸,自己却被浪潮冲远,最终不幸去世,丢下一个已经失去了父亲的孩子冰冰。

  这几天,12岁的冰冰常常会收到同学发来的关心微信,同学们问冰冰。记者了解到,冰冰现在暂住在温州市区的亲戚家里。

  5日,记者多次联系冰冰的亲属,但亲属们表示,他们不接受采访,更不愿意冰冰被过多曝光。

  下午18时许,冰冰的姑姑郑女士回电记者,郑女士表示,目前过多的曝光,怕影响到了冰冰的生活和学习,她希望能给冰冰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在十一假期结束后,让冰冰能够和别的孩子一样,不带任何负担的上学。

  胡小丽跳江救人一事,本是英雄之举,被人所称颂。在经得同意后,记者与郑女士进行了一番对话采访。

  温网记者:冰冰近况如何?目前在何处?

  郑女士:冰冰目前还在温州,她说她现在还不想回来,怕很多人会问她(她妈妈的事),估计会在7号回来,8号上学。

  我也问了冰冰以后学习上的打算,冰冰说她决定住校,在其他时间里,会跟爷爷奶奶一起住。

  温网记者:现在有遇到哪些困难吗?之前为什么拒绝社会上好心人的捐助?

  郑女士:始终,我觉得这是我们家里的事,债务,我们也会自己解决处理,如果真的有人要帮助的话,希望能在冰冰的学习条件上给予帮助。

  温网记者:目前,你们开通了一个捐助账户,截至目前,有多少捐款数?

  郑女士:这个捐助账户,是在一位记者的建议下开通的,这是我爸爸去办的,像收支明细等功能还没有开通,因此也不清楚具体的情况。这个账户,是用冰冰的名义开通的,所有的捐助也会用在冰冰的教育上,并向社会公开,这些捐款,我们不会用于偿还债务上。

  其实,我们家并不愿意接受别人的捐助,一是怕别人以为我们借机敛财,二是,这是我们家里的事,我们希望自己解决。

  温网记者:为什么你一开始不愿意接受采访?

  郑女士:一些报道,影响到了冰冰和我们亲属的生活。比如像“20万债务要冰冰一人承担”这样的事,是不存在的,冰冰看到这个报道也很难接受。

  3年来,我哥哥(冰冰父亲)生病起,所花的医疗费用已有70多万,大部分的费用都是由我爸爸妈妈承担,冰冰不知道有20万债务这样的事,她看到新闻报道,觉得很难接受这样的说法,她还问我,怎么突然我要承担20万?

  也就是怕别人会说我们借机敛财,所以我们拒绝别人的捐助。而且,这些债务,我们不可能让冰冰承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陈克力|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