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勇救落水男孩牺牲 亲属不考虑将其女儿送养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0-06 19:53:11
核心提示:胡小丽舍己救人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而连日来,关心冰冰成长的热心人士很多。有人提出要资助冰冰上学,也有人提出要领养冰冰。
查看评论

  早前报道:

  瑞安女教师跳江救人感动社会 家属希望低调

  瑞安跳江救人女教师 被追授最美温州人称号

  温州一女教师跳江救人 撇下了已没有爸爸的女儿

  男童不慎掉进江中 温州女教师下水救人不幸溺亡

   温州网10月6日讯(见习记者 陈青青 陈克力)“十一”长假第一天,瑞安女教师胡小丽跳进瓯江救起别人家孩子,却不幸被潮水卷走,留下了13岁女儿冰冰。几天来,胡小丽舍己救人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微博、微信上,大家都在谈论这位平凡而伟大的“最美温州人”。

  生前,她是瑞安市风荷幼儿园的一位老师,深受孩子们喜欢;生前,她是13岁女儿冰冰的母亲,对女儿十分疼爱;生前,她是公公婆婆眼中的好儿媳,对长辈十分孝顺。如今,她的身体已经冰冷,因为救人,她丢下了已经失去父亲的女儿冰冰,丢下了爱她的所有人。

  10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冰冰爷爷位于瑞安的家中,亲属们至今仍不敢相信一直在身边的小丽已经永远地离开了……

  她的枕头下还藏着丈夫生前照片

  5年前,胡小丽的丈夫被查出患白血病,治病化疗,她没有想过放弃,更没想过离开。直至2012年丈夫离世,她对朋友说,丈夫的离世让她觉得心一下子空了。

  胡小丽和丈夫是自由恋爱然后结婚,丈夫生前曾是一名协警,而胡小丽是一名幼儿园老师。两人的感情一直很深,至今,胡小丽的枕头下还藏着丈夫生前的照片和用过的钱包等。

  胡小丽今年才36岁,丈夫走了的几年时间里,不乏有人给她介绍对象的,但都遭到了拒绝。“小丽没向我们提过有人给她介绍对象的事,但我们却一直有听到她拒绝改嫁的消息。”冰冰爷爷说。

  爷爷告诉记者,几年前儿子的离世让他很心痛,现在儿媳小丽的突然离世同样让他心痛,在他的心里,小丽已与亲生女儿无异。

  女儿冰冰的优秀离不开她的悉心教育

  在冰冰和妈妈居住的六七十平米的家中,最显眼的是冰冰从小到大获得的奖状。

  “冰冰在学校一直很优秀,成绩都在班级前几名,不仅学习成绩好,画画、体育样样行,国庆前,孩子还获得了学校运动会的跳远冠军,这一切都离不开她妈妈对她的付出。”提起侄女冰冰,姑姑郑女士一脸爱惜疼爱。

  在亲属眼中,冰冰从小就懂事,爱读书,对待学习的态度是争分夺秒。而这离不开身为幼儿教师的胡小丽从小对她的悉心教育。

  “冰冰一直在爸爸妈妈身边长大,七八岁的时候就很懂事,给孩子买点贵些的东西,孩子就不要,嫌贵,说爷爷赚钱不容易,非常懂事!”爷爷说道。

  在妈妈的教导下,冰冰从小就爱读书,一有时间就阅读,非常自觉。在爷爷的记忆中,叫冰冰出去玩时,冰冰总会给自己的玩耍设定时间,时间观念非常强。

  平日不爱打扮的她对长辈一直很孝顺

  话少、不爱打扮、勤劳、低调,这是胡小丽在亲友眼中的样子,而她孝顺的品德也在亲友中获赞。

  冰冰家距离爷爷家有15分钟的路程,每个星期,胡小丽总会带孩子一起来看望爷爷奶奶。吃过饭后,她总会包揽下所有的家务。

  冰冰的爷爷今年已经60多岁,患腰间盘突出二十多年,遇到身体不适的时候,胡小丽也总是会来照顾。冰冰还有一位80多岁的太奶奶,胡小丽有空的时候也总会去看望。

  小丽的孝顺没有在大事上,但总是体现在点滴小事上,让生活在她身边的长辈们看在眼里,时刻感受着。

  亲属们不考虑将冰冰送养

  胡小丽舍己救人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而连日来,关心冰冰成长的热心人士很多。有人提出要资助冰冰上学,也有人提出要领养冰冰。

  对此,冰冰亲属告诉记者,之前有报道称冰冰背负20万元债务的报道乃是曲解。

  “哥哥生病花了70来万,治疗费用一直由爸爸承担,虽然经济收入不是非常好,但治疗费用一直没让胡小丽承担,20万债务由冰冰承担的说法更是无从说起!”郑女士说到。

  对于冰冰是否有接受领养的意愿。郑女士和其他冰冰的亲属表示,不考虑将冰冰送养。

  “冰冰是爸爸唯一的孙女,我们是没有考虑过将冰冰送养的!”郑女士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陈青青|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